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韩国破门铁卫外号鸡蛋秀 大器晚成28岁才打主力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13日07:44

   在昨日进行的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韩国队2:0战胜希腊队,开场7分钟,韩国队就在对手的右脚旗处获得了一个任意球,寄诚庸开出后,后点跟进的李正秀跟上射门,为韩国队首开纪录。而这位韩国破门铁卫有一个外号叫“鸡蛋秀”。

  从高中晋级庆熙大学毕业后,2002年李正秀转入职业队,加盟了安阳LG。当时安阳LG的主教练建议他改打中后卫,这一建议将李正秀带进了全新的足球天地。

  随后他在2004年转会到仁川队,为球队获得联赛亚军贡献了力量。2006年,车范根将他引进到了水原三星,在这里李正秀得到了更大的发展,他在2008年为水原队夺取了联赛冠军,并入选了韩国国家队。2008年9月10日,在世界杯预选赛对朝鲜队的比赛中,李正秀第一次代表韩国队获得了首发位置。而这时候他已经28岁了,算得上大器晚成。

  李正秀在韩国国内曾被写为李廷秀,直到他转会日本京都紫桑加,使用李正秀的报名名字后,这个汉字名字才被亚洲所接受。在韩国,这位30岁的老将有一个奇怪的外号叫做“一打蛋”。这是因为他在2007年由于红牌遭罚禁赛,随后他在看台上观看赛事的时候,被现场的摄像机所捕捉。当时李正秀正在看台上一边看比赛一边吃鸡蛋,他狼吞虎咽吃鸡蛋的样子就这样印刻在了球迷的心中,结果在球迷中,“鸡蛋秀”的外号就这么叫开了。(周力)

  统计

  韩国 项目 希腊

  17 进球 6

  4 射正球门 2

  13 射门偏出 4

  0 击中门框 0

  7 单刀球 0

  1 越位 5

  15 抢断 26

  11 任意球 12

  5 角球 10

  28 界外球 25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