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英国人看世界杯不含糊 误工损失十亿还打老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13日07:40

  无法阻挡的世界杯从前天开打,顿时给不少国家带来了影响。一贯谨小慎微的英国雇主有些惊慌,大呼他们将损失10亿英镑;而一向浪漫的法国人依旧发挥着他们乐观的天性,坚信法国队能够为他们带来丰厚的收益。与此同时,各国的球迷也狂热起来,上演各种“洗具”……

  经济

  英国惊慌:

  看球误工会让我们损失10亿英镑

  英国一个调查机构认为,英国将因为员工看世界杯分心而损失10亿英镑。

  据《联合早报》报道,日前英国特许管理协会(CMI)对700名雇主展开调查,结果有一半以上的受访者对世界杯的举行感到“惊慌”。这些雇主害怕,员工可能不请假就提前下班,工作时间在网上观看球赛分神,或者在办公室谈论球赛耽误工作。路透社也报道:“在英国,雇主还会担心雇员为了看球而假装生病请假而耽误工作。”

  英国的报纸报道,雇主们估计世界杯期间因工作时间减少而导致的损失将达到10亿英镑。为了保持员工的良好心情,一些工作区安置了电视,让员工们可以在办公室看球,或者由员工自由安排工作时间。在比赛之后,把没有做完的工作完成。雇主们还希望观看球赛能够激发员工的热情。当然英格兰队的表现不能让人太失望才行。

  本报记者 杜娟 实习生 邹晓雨 王越 编译

  印尼淡定:

  公务员因看球迟到 扣米米

  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当地的8万名公务员已接获警告,若是在世界杯期间迟到,就得面对表现津贴被扣除5%的惩罚;印尼公务员的表现津贴往往比他们的基本薪金还要高。

  雅加达市政府发言人库尔尼亚说:“你可以想像,如果足球爱好者每天都上班迟到,我们在一个月的世界杯期间将蒙受多少损失……不会有任何例外,每个人都热爱足球,他们可以熬夜观赛直到凌晨,但他们别无选择,还是必须准时上班。”

  本报记者 杜娟 实习生 邹晓雨 王越 编译

  法国乐观:

  “高卢雄鸡”能招财

  在普通球迷看来,世界杯是发自灵魂的欢乐,而对于精明的商家来说,则意味着哗啦啦的真金白银。11日出版的《巴黎人报》对此进行了一番研究,得出的结论是世界杯将为法国经济的增长做出重大贡献:如果法国队晋级十六强,相关行业将获得9.66亿欧元的收益,如能一举闯入决赛,这一数字将会升至18亿欧元。

  具体来说,电视机销售商通常在世界杯期间推出优惠价格,不少家庭也愿意在此期间更换电视机。据电子视听工业协会预测,法国人将至少为电子和视听产品付出2.72亿欧元的消费,如国家队能打入决赛,该行业的营业额甚至有望达到6亿欧元。此外,企业有望多卖出25万台电视机,其中3D的平面电视机是今年的潮流,预计将卖出10万台。

  每届世界杯期间,可口可乐等饮料公司都会大赚一把,今年也不例外。如果“高卢雄鸡”小组出线,法国人将付出1.61亿欧元的饮料费和1.85亿欧元的食品费用,而酒吧等看比赛转播的好去处则有望实现9200万欧元到2.47亿欧元的营业额。

  除此之外,球衣也是一项不可忽视的开支。在比赛尚未开始的时候,法国队的服装供应商已经赶制了30万套球衣,而法国人在队服和世界杯纪念品方面的花费预计将达到1.41亿欧元。

  (新华社)

  球迷

  英国警方:

  英格兰队输球 你们也不许打老婆

  英国一向以盛产足球流氓而著称。这些足球流氓不但对别人狠,对老婆也不心软。据英国媒体《泰晤士报》透露,南非世界杯期间,英国警方将与医院联手合作,严查家庭暴力、酗酒和街头犯罪等“世界杯综合症”,一旦有上述情况发生,那么监狱的大门将随时对其敞开。

  每逢世界杯年,英国犯罪率都会保持疯狂上升势头。据防止家庭暴力慈善协会统计,20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家庭暴力的比率每天要增长30%以上。该协会首席执行官表示:“警方发现,像世界杯这样的大型体育赛事期间,家庭暴力的比率会大大增加。”

  为了保证妇女们的安全,英国警方在世界杯期间加大监察力度,只要有家庭虐待史的男子都会提前遭到警告,而且他们还会被监视。除此之外,在英格兰队比赛日当天,警方将加派更多人手巡逻值班。

  本报记者 杜娟 实习生 邹晓雨 王越 编译

  巴西商人:

  恨阿根廷队 买个“娃娃”诅咒他

  据巴西当地媒体报道,近日在巴西各大商店,一款名为“诅咒娃娃”的商品正在热卖。值得一提的是,这种“诅咒娃娃”居然还穿着阿根廷球衣。

  当然,这样的做法毫无任何科学根据。但巴西商家看准商机,推出了身穿阿根廷球衣的“诅咒娃娃”,受到了巴西球迷的热捧。据《兰斯体育报》披露,在圣保罗,穿阿根廷球衣的“诅咒娃娃”已卖出上万个。看来巴西球迷对他们的小组赛对手不甚关注,反而十分在意死敌阿根廷队的一举一动。巴西《兰斯体育报》的记者采访了圣保罗当地的商家,商人们表示:“这种娃娃在阿根廷也卖得很好。那里的人喜欢各种国家队的‘诅咒娃娃’,德国队、意大利队和法国队的都卖得很好。”

  本报记者 杜娟 实习生 邹晓雨 王越编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