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孙朝阳:世界杯真吵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13日07:16

  新五文弄墨之——孙朝阳专栏

  如果有一万只蜜蜂,或者是蚊子、苍蝇,从我的电视机里飞出来,我一点也不会觉得惊讶。这是我对那个名叫VUVUZELA的塑料喇叭的第一反应。

  南非世界杯其实非常具有自我颠覆精神。例牌的主题歌和吉祥物,例牌地不会给人留下太深的印象。就像是虚晃一枪,真正的主题歌是VUVUZELA的嗡嗡声,真正的吉祥物是那只滚着“普天同庆”的屎壳郎。若干年后,很少有人会记得官方的主题歌和吉祥物,甚至曾经激动不已的比赛场面也会变得模糊,但一定没人忘记VUVUZELA和屎壳郎,这两样东西注定是南非世界的历史性标记。

  国内商家、媒体铺天盖地的借世界杯的东风,与其说是抓住机会,不如说是完成任务。迄今为止,我已经见过了卖房子的、卖手机的、卖汽车的排出的最佳阵容。中国人说“一窝蜂”,南非人吹VUVUZELA,嗡嗡嗡。这里面当然少不了足球宝贝,想起当年我们拍宝贝的时候不禁唏嘘,好不容易找了几个模特,个个都恨不得把球衣穿成阿拉伯长袍,如今随便翻开报纸打开网页,恍惚间以为自己站在好望角,一阵阵波涛汹涌。

  贝肯鲍尔九八年就说了,有很多比赛不应该出现在世界杯赛场,而应该出现在训练场里。论比赛质量,扩为32强后的世界杯的确不如欧冠,甚至四大联赛,但心理学家说,我们所有的感官对变化的反应要比对静止的反应好。如果没有变化,或者习惯了变化,神经末梢就会停止反应。

  所以,不要嫌VUVUZELA太吵,不要嫌商家媒体庸俗,世界杯的原生态就是VUVUZELA的吵吵闹闹,一哄而上。如果再配上一堆冷门,颠覆一下足坛的秩序,那就完美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