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33岁亨利大帝创法国纪录 4战世界杯超越齐达内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06月13日07:09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本场比赛,切尔西球星阿内尔卡力压亨利担当箭头人物,但很显然他并没有把本赛季英超联赛上的火热状态,延续到南非赛场。出场70分钟时间内,仅为法国队贡献了4脚打门,且只有1脚打正。

  直到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71分钟,法国人开始为全取三分而大举进攻,主帅多梅内克此时遣上33岁“高龄”的亨利,试图依靠他丰富的大赛经验去帮助球队打开局面。

  亨利的此次登场不仅一定程度上改观了法国队的进攻,对其本人亦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算上本届世界杯,亨利已然超越“大师”齐达内,成为法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个4次参加世界杯的选手。更甚者,这还是亨利的第15场世界杯比赛,在法国队史上,仅次于门将巴特斯的16场。还记得1998年在家门口,初出茅庐的亨利还是法国队中的小字辈,但在齐达内、德约卡夫等巨星的光环下,年仅21岁的亨利幸运的成为了世界冠军;四年后,在阿森纳如日中天的亨利,已经成长为了法国队中的顶梁柱,可惜遗憾的是,那届世界杯法国队小组赛即遭淘汰,这恐怕成为了亨利心中永远的痛;到了2006年,昔日一干夺取世界冠军的队友纷纷退役,那支法国队成为了亨利和齐达内两名老将领衔的新军,然而在开局颇为不顺的情况下,亨利依然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力助法国队一直走到了决赛。 (陈驰)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