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贾知若:马拉多纳和柴米油盐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13日06:58

  马拉多纳一年挣多少钱?去年的消息,大概120万美元,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好像挺可观,但是横向比较就寒碜了,只是“圈内首富”卡佩罗的八分之一。

  饶是如此,从来没有听说过马哥缺钱——最好的雪茄是卡斯特罗“特别提供”,最爱的美女基本自己送上门来……混到马哥那个份上,谈“消费”可能都是一种耻辱。所以他特立独行,时有异于常人的行径。就说用汽枪打记者这一桩吧,前一段“犀利哥”恐怕也有那样的打算,但是对不起,“犀利哥”饭都吃不起,哪里去找一把招惹是非的武器?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然后它还决定了人的行为举止,必须的。

  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马拉多纳,比如昨天到本报体育部来看球的一位“足球宝贝”。看完韩希之战,她起身离去,就像不知道马哥和他的阿根廷就要登场,搞得办公室里的小伙子们很是惆怅……其实,马哥这个偶像在这个星球的立身之本,很可能不是女人而是男人——我的意思是说,就像选超女,大量的女粉丝最后选出的是李宇春和尚雯婕们一样,同性的助推力,才堪称最强劲。

  马拉多纳,贵在叛逆,而叛逆是这个世界上,大多数男人想干又没干成的一桩事业。

  有人说,多年以后,呜呜祖拉和屎壳郎将是本届南非世界杯区

  别与以往的两大标志。昨天的阿尼之战后,我认为,第三个标志极可能诞生,那就是马拉多纳麾下的、开始变异的阿根廷队。

  当阿根廷开始满足于1:0,当下半时末段,包括梅西在内的球员都开始打时间消耗战时,比赛不好看了,然而,阿根廷队却因此更像一支能夺冠的球队。因为历史证明过——凡小组赛阶段蛮干而且狂胜的球队,最后都死得很早,专家们的解释很唯心主义:因为“状态来得太早”,因为“上帝是公平的”……还真是这么回事。

  赢一个尼日利亚队,场边的马拉多纳很是兴奋,穿着西服的他远看上去竟然很像洪金宝,最显眼之处,莫过于不知是厚实还是臃肿的老年胸大肌——经验告诉你,这种体形的人都是有两刷子的。这同时说明,迭戈和他的阿根廷队还俗了,而且比以往更加务实,对所有“阿迷”来说,他们牺牲了一部分精彩,却可能由此迎来真正的夺冠之光。

  很多人都质疑马哥当教练的水平,好像踢球和教踢球是两码事一样,其实不然,两者之间,只隔了一张纸而已。当玩世不恭的马拉多纳开始在意柴米油盐时,为小组赛脚下的每一步而兴奋时,他或许已经捅破了这层纸,将成为这世上最可怕的教练之一。

  在意什么,才能获取什么——庸才尚能,何况天才?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