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英格兰“黄油派”门神代代传 雷人失误匪夷所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06:07
  中新网6月13日电 (卢岩)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一场世界杯小组赛上,英格兰队以1-1战平美国。在这场称不上精彩的比赛中的一大亮点,就是作为英格兰门将的格林在上半场临近结束前的一次拙劣表演。正是他的超低级失误导致美国队扳平比分,而在历史上,英格兰队也一直被“门将梦魇”笼罩。

  在今天比赛进行到上半场40分钟时,美国队发动攻势,登普西一脚绵软无力的射门贴着草皮直奔英格兰球门而去。拉好驾驶准备接球的格林此刻鬼使神差的在拿球的时候脱手,皮球从他身旁缓缓的滚入球门,他虽然狼狈的连滚带爬想把球救出,但已经无济于事。见到自己器重的门将上演如此拙劣的表现,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气得背过身去,面如土灰。而在替补席上观战的贝克汉姆更是惊的目瞪口呆。

  实际上,门将这个位置一直是困扰英格兰队的梦魇。就在出征本届世界杯之前,著名门将卡西利亚斯在点评英格兰队守门员时就指出,卡佩罗挑选的三人均属难堪大用之材。然而蜀中无大,将廖化做先锋。除了他们之外,英格兰本土球员中更是没有可塑之才了。而作为他们的前辈,英格兰一代代守门员,也大都贡献过不少令人匪夷所思的失误。

  近年来,英格兰门将最为“闪光”的就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的希曼。就是他在和巴西队的比赛中站位过于靠前,被罗纳尔迪尼奥的一脚弧线球“闪”了老腰,无奈的只能扭头看着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飞入本家球门。

  2007年的欧洲杯预选赛上,英格兰迎来了夙敌克罗地亚。就是在这场比赛中,诞生了国际足球史上可能是最为令人津津乐道的一次大脚开球。当时,后卫加里·内维尔将皮球传给他,在无人逼迫的情况下,罗宾逊轮圆了大腿一脚踢空,皮球蹦蹦哒哒的从他的脚面上跳过,跳入自家大门。

  又是一场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2008年的欧洲杯预选赛,卡森代替了罗宾逊的位置,站在了三狮军团的球门面前。但他完全传承了英格兰门将的“光荣传统”。当时对手在禁区前同样是一记绵软无力的远射,而“手无缚鸡之力”和今天的格林一样,帮助克罗地亚队将皮球送入网窝。

  今天坐在替补席上的詹姆斯,也是英格兰“黄油派”门将的代表人之一。在2004年的一场与奥地利的世界杯外围赛上,对手一脚毫无威胁、角度极正的射门,被詹姆斯直接从腿边放入了球门。自从那场比赛之后,詹姆斯就没能再在重大比赛中站在英格兰队的球门之前。

  其实就是格林本人,也有不少的“前科”。德国世界杯之前,他本是英格兰的三号门将,但当他在与对俄罗斯的热身赛上将球门球踢给对方前锋,并作痛苦状倒地不起之后,他就再也没能进入埃里克森的法眼,连三号门将都当不成了。当时就连进球的俄罗斯前锋库图佐夫都觉得非常奇怪,居然能在当年号称“史上最强英格兰”面前,捡到这么大个便宜。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