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梅西南非世界杯高调亮相 新球王首战展王者之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06:39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2日电 题:梅西南非高调亮相 展露王者之风

  中新社记者

  海因策的进球,使得阿根廷队正式迈出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征程,但这丝毫没有掩盖明星球员梅西的光环。这位世界足球先生的第二次世界杯之旅今天高调启幕。

  虽然没有进球,但打满90分钟的梅西仍向人们展示了让人目眩神迷的个人技术。正如主帅马拉多纳赛前所说,“梅西很清楚自己具备能够改变一场比赛的能力,他能创造出进球良机。”开场第6分钟,正是梅西用最擅长的弧顶远射为阿根廷队制造了最后建功的角球。

  国际足联官网数据显示,梅西全场12次射门4次射正,84次传球65次到位,跑动距离达到8351米。从临场状态看,梅西体能充沛,全场飞奔,积极参与每一次进攻,左路、中间、右翼,阿根廷10号无处不在。

  当然,还有一个人与梅西共舞,那就是尼日利亚门将恩耶马。要不是他今天有如神助的发挥,特别是阻挡了梅西几个看似必进之球,尼日利亚队定会输得更无颜面。

  阿根廷《奥莱报》赛后评价说,梅西的发挥让人印象深刻,他向那些对他状态有所怀疑的人亮出了绿灯,他还是阿根廷队最好的一个。法新社认为,梅西在阿根廷首战中的表现,可以用“变戏法”来形容。作为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星,梅西的状态几乎不可遏抑,他用让人着迷的技术和足球艺术嘲弄了非洲的对手。

  “这是很精彩的比赛,我们控制着比赛的节奏,有很多的射门机会。”梅西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没能获得更多进球,只是运气差了些。”

  对于未能破门是否遗憾的问题,梅西很坦然:“我渴望进球,但帮助球队胜利才是最重要的,这场比赛我们踢得很出色,我们的进攻很好,还有什么遗憾的?”

  “阿根廷队好比是一辆劳斯莱斯,而驾驶员正是梅西!”马拉多纳近乎溺爱地把宝压在梅西的个人能力上,今日南非世界杯的首秀,梅西确实显示出当之无愧的王者风范和独一无二的核心地位。此后的悬念只在于梅西何时进球,进几个球,能否超越1986年世界杯时的马拉多纳。(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