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亨利出场20分钟成争议焦点 大帝自比法国一条狗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6月13日06:32

  【昨天凌晨结束的A组第二场比赛,法国0∶0闷平乌拉圭,出场20分钟的亨利大帝成为争论的焦点——】

  债

  刘伟强的《无间道》到了好莱坞的马丁·斯科西斯手里包装成《无间道风云》,一个港产警察故事改造成了波士顿的爱尔兰黑帮片,虽然拿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大奖,却丢掉了那句最经典的台词:“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爱尔兰最大的报纸《爱尔兰独立报》的体育记者很喜欢这种有仇必报的江湖故事,可惜他们没看过港产原版,否则也不会写出昨天那个白开水似的标题了:“命运之手”让骗子亨利为犯规闹腾。

  快 乌拉圭疑似手球未判,爱尔兰人笑了

  亨利用一个诡异的手球把法国队带到了南非;昨天手球重现,只不过这次得利方换成了乌拉圭人。

  痛 亨利说:“我是法国队一条忠实的狗”

  杀人和被杀,手球和“被手球”,要形成所谓的“恩仇报应”,只能由一个人来演。

  2009年11月19日,亨利在法国对爱尔兰的世界杯附加赛上用左手助攻搞进一个制胜球,裁判没吹;前天晚上才在世界杯第一场球登场20分钟的亨利,往禁区里的乌拉圭后卫手上射了一脚,日本裁判西村雄一又没吹。

  一般来说这样的主角比较悲情,先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这不光彩,然后还得用同样的方式“还”回去,让别人现场看笑话。《独立报》就把这场球当成笑话来写:“亨利对裁判抱怨了半天,没用。他应该再大声点申诉的,因为他看到的没错,那真的是一个手球。”

  虽然赛后西村雄一从技术上解释了这个球的合法性——防守者“没有主动伸手扩大防守面积”,但爱尔兰人只愿意相信那是个结结实实的漏判,还一个漏判给亨利,这才能大快人心。“现场一侧球门之后,那个带着一面旗子,印着‘亨利是大骗子’的都柏林(爱尔兰首都)人,笑了。”

  英格兰媒体也站出来帮腔,《太阳报》嘲讽道:“那次的手球作弊现在遭报应了。你们还喜欢现在这位亨利大帝吗?”

  在爱尔兰人看来,亨利还没还清呢!法国主帅多梅内克继续放高调:“我们还要打6场(指能打进决赛),所以现在我当然只会说所有的裁判都是对的。”《独立报》抓住他继续施咒:“对哦,法国队还要打呢,裁判也会继续吹歪哨。秀还在继续!”

  很容易理解爱尔兰人的怨咒。《无间道》最后一分钟,电梯打开,本该是坏人刘德华被飞虎队铐起来,怎么他突然干掉梁家辉就成了好人、由他去打世界杯了呢?爱尔兰司法局部长宣布此生再不喝法国红酒,并号召全球8000万爱尔兰人一起抵制;每当法国队在世界杯被灌一球,爱尔兰必胜客就将为在脸谱网上注册的每位顾客赠送一个比萨。

  问题是,原版的刘德华是坏人,美版的马特达蒙也是坏人,可是足球版的亨利是坏人吗?

  “我是法国队一条忠实的狗。”这是上次“手球门”后,亨利对法国《队报》说的原话。即使那时几乎被全世界抛弃,他最后还是放弃了从国家队退役的想法,当上了这支并不被看好的法国队的大哥大。

  第一次离开齐达内,亨利说,他的目标是带法国队夺冠,老大哥送他的话应该能让他开始新生活了:“那不是欺骗,那是一次犯规。”

  至于对爱尔兰的债,亨利永生都还不清了。看台上爱尔兰人不会写“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干脆写了条法语横幅“Le Cheat(骗子)”,这时亨利也该优雅地回一句法语:“C'est La vie.(这就是生活)”

  专题撰稿 记者楼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