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马拉多纳把传奇传给梅西 两大巨星气场盖过一切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6月13日06:30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听女儿的话,马拉多纳用一套西装在南非世界杯首秀上征服了球迷。听马拉多纳的话,梅西迟早会用惊艳的左脚征服世界——对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开始前两天,马拉多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他能有我1986年在世界杯上的作为,我很乐意看到,并为此感激。”

  1986

  2010

  2010年6月12日

  梅西的每一次射门,老马都准备好了庆祝……

  尽管阿根廷的第一个进球并非来自梅西,也别忘了制造这个角球的正是梅西被对方门将鱼跃扑出的第二次射门。马拉多纳在场边一次次为梅西的射门举起双手准备庆祝,只可惜这一场的梅西实在走霉运。不过看在梅西本赛季在巴塞罗那场均0.75个的进球率上,老球王为接班人拥抱加冕是迟早的事。

  1986年的马拉多纳,留给世界的永恒记忆除了阿根廷队的最后一座世界杯奖杯,还有对英格兰队的“上帝之手”和连过五人的“上帝之脚”。对于性格内向、腼腆,和马拉多纳完全相反的梅西来说,他能继承的部分只有老球王的脚。

  梅西在阿根廷队的表现远远不如在俱乐部,被并不关心巴萨的阿根廷人斥责为“只会帮助给了你牛奶面包的巴萨,而无法助推生你养你的阿根廷的小丑”。马拉多纳却在上任18个月轮换了107个队员之后,钦定梅西是他去南非的“必带三人”之一。

  2010年6月12日之前

  老马下令:所有人都必须配合梅西

  怎样在国家队用梅西,老马没有秘密,赛前他说,他会让梅西当“自由人”,从“罗梅罗(守门员)开始,他身后的所有人都要为他配合”。而攻心战,老马下的工夫要多得多。和梅西谈心,和他家人谈心,甚至和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谈心……

  昨天的比赛开始之前,布拉特提出要保护梅西这样的技术性球员,也和老马不无关系,赛前他特地说起自己的往事:“1990年,FIFA刚刚引进‘公平竞争’的概念,但是我在和喀麦隆队的比赛里,差点被他们把脑袋敲下来!裁判必须弄清楚这个词是啥意思。”

  “梅西很清楚自己具备能够改变一场比赛的能力,他能创造出进球良机。如果这场比赛被盯死,他总能在下一场里取得进球。”就连这句话,也是老马在昨天赛前就为梅西提前铺下的,他能为梅西做的一切都已经做到了。

  2010年6月12日之后

  如果按照马拉多纳的说法,阿根廷队将打满7场。接下来,梅西还有6场球的时间,和老球王一起捧起金杯,两代球王完成交接。

  昨日战报

  韩国 2∶0 希腊

  要点:朴正秀、朴智星上下半场各入一球。南非世界杯首胜,亚洲制造。

  

  阿根廷 1∶0 尼日利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