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媒体合作汇总专区 > 南非世界杯媒体活动

电玩达人争霸虚拟世界杯 “回马枪”套路易进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3日06:21

  本报讯 昨天下午,在大中电器中塔店,“北青-大中电器”世界杯电子竞技大赛正式拉开帷幕。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争夺,四名选手率先晋级将在7月11日进行的32强决赛。在四人当中,有一神秘高手四场比赛未失一球,不过他在比赛结束之后便匆匆离去。

  虽然这个周末因为端午节调休成为了工作日,但是依旧有不少电玩爱好者出现在了比赛现场,经过现场分组抽签,本届大赛正式开球。在四组选手当中,最年轻的刚刚参加完高考,最年长的则快到了知天命的岁数,其中一位从长相上看颇为老成的“大叔级”玩家说:“我看上去有点老是吧?这几年才和同事学的,在单位没事的时候就会玩会儿。”

  大家年龄各异,水平却是不分伯仲,四组人马总共几十场比赛下来,悬殊的比分出现得并不多,而且大都互有胜负。不过有一人例外,除了最后一场0比0与对手握手言和,其余三场比赛他都至少攻破对手球门3次,而且自己不失一球。在预赛中被这名高手大比分淘汰的张继是这么评价这个对手的,“刚开始还信心勃勃,但是没多久就被打崩溃了。”

  这名高手姓王,他拥有如此惊人的实力并非偶然,要知道从高中就开始玩游戏的他已经积累了13年的经验,各种各样的版本全都吃透了,包括目前很多人都还没有接触过的最新版本,绝对堪称是骨灰级的玩家。

  作为昨天的明星选手,王先生一拿到决赛资格便表示着急要走,并请记者不要把自己的照片登出来。记者对于他的这一举动感到很好奇,但是刚想追问几句,他便微笑着摆摆手,转身而去。

  昨天有一个遗憾就是本次赛事目前唯一的一名女选手因故未能来到比赛现场。不过赛事组委会保证,在接下来几天的比赛中,这位女选手一定会现身。

  玩家面孔

  兄弟俩携手参战

  张斌和张霁是一对表兄弟,哥哥21岁,弟弟18岁。昨天,这个月刚参加完高考的张霁和哥哥一起来到电子竞技大赛的现场,想展示一下在电子赛场上的水平。

  哥哥张斌是阿根廷队的忠实粉丝,他最喜欢的球星就是梅西,昨天的四场比赛,他使用阿根廷队的三场保持全胜,而且经常可以打出四五个进球的高得分。他说:“这届世界杯,我坚决支持阿根廷,因为他们有梅西,他的个人能力实在是太强了。”因为爱看球,爱世界杯,所以爱上了足球游戏,张斌在游戏机上玩足球游戏已经有5年多的历史了。他说,在游戏机上自己只玩足球,最擅长的就是使用阿根廷队,利用梅西的个人能力反击得分。而且他不光自己玩,还带上了比他小三岁的弟弟张霁。

  张霁这个月刚参加完高考,5年前开始接触足球游戏的时候只有13岁,因为玩游戏又开始喜欢上了足球。这个游戏,表兄弟两个人已经打遍小区无敌手了,因此才有了报名参加电子竞技大赛的念头。高考完的这几天,兄弟俩专门在家进行了“强化训练”,可惜运气不好,张霁在比赛里遇到了年长自己14岁的一位“大叔”,最后以一球落败。不过,他并不想放弃,准备下周再来参加“复活赛”,继续冲击好成绩。而已经晋级决赛的张斌在一旁鼓励弟弟说:“别灰心,到时候我休息,再陪你来!”

  江湖秘籍

  角球:

  “回马枪”套路易进球

  在大家常玩的电脑足球游戏里,角球一直是足球进攻中的一种重要手段。但是经过众多玩家长期的游戏中测试,在面对电脑对手的时候,实际上直接抢点射门的成功率并非最高。短传给前点的队员后,通过回带后寻找机会的传球或直接射门的成功率反而更高。

  面对电脑对手时,存在一个很容易的角球进球套路:按短传键传给禁区内最接近自己的队友,力度适中,如果发现球快传到位时,队友没反应就立即切换接球球员,如果发现对方贴身的后卫有前抢的意识,就要控制接球球员上前主动接球,接球后先往回带一步,然后横向带球几步直接射门。

  不过,在与人对战时任何套路都不能是固定的,因为对手会针对你的战术做出调整,与人对战最关键的就是心态和技术,出其不意至关重要。

  “虚拟世界杯”模仿32强

  本报讯 南非世界杯已经开幕,本报推出了“北青-大中电器”虚拟世界杯电子竞技比赛。本次赛事已于昨日正式开始,并产生4个决赛名额。剩余比赛日分别是6月13日、6月15日、6月16日、7月3日和7月4日,最终的32强将汇聚7月11日的决赛阶段,决出最终的冠军归属。

  赛事设有丰厚的奖金和奖品回报,其中冠军4999元、亚军2999元、季军1999元、殿军999元。凡年满16周岁且身体健康人士均可报名参赛,只需要将自己的姓名、年龄、性别和身份证号发送至邮箱zj@ynet.com即可。

  ■文/本报记者 周赫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