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林良锋:英门将出洋相有传统 结果糟糕但可补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13日06:13

视频 组图 数据 调查 进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13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3日,南非世界杯C组小组赛打响,三狮军团英格兰队在开场3分钟就进球的情况下,却因为门将格林的一次诡异失误被美国队1-1逼平。赛后搜狐体育特意连线前方特约记者——《体坛周报》英超著名专家林良锋,后者也发表了自己对本场比赛的看法。

  林良锋认为英格兰没有取得胜利固然有点可惜,但是这个结果还不算最坏,英格兰人应该可以接受。谈到门将格林那次意外的丢球,林良锋表示这是一次严重的低级失误,“对于这次扑救脱手,大家都没有过多地去争辩这个事情,因为毕竟从希曼,到罗宾逊,再到今天的格林,英格兰每一任门将都会发生这种低级失误,而且洋相都出在如此重要的场合上”。

  林良锋表示这样的意外失误是很难事先被预计并准备的,没有哪个主教练会做出这样的荒唐预测,期待门将犯这样的错误,否则卡佩罗不会安排格林首发。“这样的一次意外,最糟糕的地方就是让比赛改道,打乱了英格兰的战术部署,他们在开场如此之快的领先情况下,接下来一直在寻找第二个进球,却一直没有奏效。回过头来美国人一个不是很有危险的射门,却让英格兰付出惨痛代价,英格兰人此后在很多方面显得过于急躁,最终失去了全取3分的机会”。

  在战术安排上,林良锋表示目前英格兰中场两将兰帕德与杰拉德还无法完美共容,“从意愿上来看,双‘德’都希望和对方合作,但是却无法达到之前和老将巴里的那种融洽。特别是丢球之后两个人各有各的打算和想法,打法上不是很统一,使得英格兰没有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英格兰另外一个没有正常发挥的因素来源于右路的伦农,今天右路很多传球都是由右后卫格伦-约翰逊完成的,在伦农压得太上的情况下,美国队坚决打英格兰这一路的身后空当,也让英格兰非常被动。

  英格兰半场之后,卡佩罗用卡拉格换下了莱德利-金,林良锋告诉记者,自己并不了解金的伤情到底有多严重,“但是卡拉格上场自会后,英格兰为这次变动付出很大的代价,美国人占据了主动并有多次有效的反击,一次形成单刀并差点破门”。

  总体来看,林良锋认为本场比赛英美两强基本处于均势,而对于英格兰在小组赛今后的走势,林良锋保持了乐观,“剩下来2场比赛如果打得好的话,仍然可以以小组头名出线,不至于提前去火拼D组头名德国队,这样的情况看来,平局的结果对于英格兰人来说可能很糟糕,但是可以补救,暂时看来这个结果可以接受”。

(责任编辑:陶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