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朴智星无愧韩国主心骨 许丁茂没有食言仍不满足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3日06:10

  在韩国队对阵希腊队比赛的第51分钟,希腊队员帕帕多普洛斯后场停球失误,韩国队队长朴智星断球后突入禁区,摆脱两名希腊后卫的干扰,左脚冷静推射球门远角破门,让韩国队以2比0领先。这个进球彻底埋葬了希腊队扳平的希望,也为韩国队锁定了胜局。如果说朴智星是韩国队的队魂和主心骨一点儿也不为过。

  韩国队此次征战世界杯,召回了在欧洲联赛踢球的多名球员,目标就是打入16强。而其中在曼联队效力,且屡为“红魔”立下战功的朴智星自然责无旁贷。以朴智星的能力和其在欧洲顶级俱乐部效力的经历,他也确立了在韩国队中“老大”的地位,更受到了主帅许丁茂的信任,并被委以队长重任。据韩国媒体报道,在训练中朴智星也确实起到了队长的作用,经常召集年轻队员讲解战术,队友们也十分尊重他。如此朴智星,自然在比赛中成为了韩国队中不可动摇的核心。在昨天同希腊队的比赛中,朴智星不仅拼抢积极,而且多次为队友穿针引线,制造机会,自己还打进确立胜局的关键一球,他的威信进一步得到了提高。

  为韩国队打进第一球的李正秀也是海外球员,他目前正在日本J联赛踢球,效力于著名的鹿岛鹿角队,这位韩国队的主力中后卫昨天利用角球机会为韩国队首开纪录,立下头功。30岁的李正秀在前年才第一次被征召入国家队,算得上大器晚成。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评价

  韩国轻松起飞

  法新社:韩国队在自己的世界杯首战中,以一种非常轻松的方式便击败了希腊队。开场的进球使比赛很快便被韩国队所掌握,而希腊队的表现却让人非常失望。这场胜利让韩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中以一种轻松的方式起飞,希腊人则只能沉浸在沮丧之中。

  美联社:高速的韩国队,以自己的速度让希腊队始终处于一种失望的状态中。而雷哈格尔面对这种不利局面,却始终无法改变。这是一场属于韩国队的轻松胜利。

  路透社:尽管这场比赛成为了开赛以来,第一场门票没有全部售出的比赛,但韩国队在比赛中的胜利却是令人信服的。很早地进球,让比赛的节奏被韩国队牢牢掌握着,他们开始表现出8年前世界杯上的那种实力。

  ■文/本报记者 杜锐

  主帅

  许丁茂没有食言

  虽然今年已经是韩国队连续第七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但是除了8年前凭借主场之利顺利小组出线之外,其余六次太极虎均是三场比赛结束便卷铺盖回家,其中在参加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的那支韩国队阵中,便有现任国家队主帅许丁茂。

  2007年12月7日,曾经两度带领韩国队在世界杯赛场铩羽而归的许丁茂再度出山,结束了自希丁克以来,韩国队连续7年由外国人担任主教练的历史。第三次率队征战世界杯,许丁茂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打破魔咒,一定要再度进入16强。在赛前分析小组形势时,他说:“与希腊队的比赛将是决定韩国队能否打入16强的关键一役。如果能够在首场比赛中战胜对手,即使此后败给阿根廷队问题也不大,因为韩国队可以通过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与尼日利亚队的较量赢取小组出线权,所以第一场比赛我们一定要赢!”

  昨天韩国球员的表现没有令他们的主帅食言。当李正秀和朴智星先后建功,一身西服革履的许丁茂按捺不住心中的兴奋,肆意挥舞着自己的拳头,在他的背后,则是同样从替补席上兴奋地一跃而起的教练组成员。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原声

  许丁茂:假如在比赛中,我的队员们能表现得更冷静一些,也许我们能在比赛中得到更好的结果。从现在的比分来看,我们本来能在比赛中打进更多的球。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就对队员们说,你们要在场上创造更多的射门机会,而不是呆在后场保住比分上的领先。不过,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我的队员们还是踢得有一些保守,他们当时应该继续进攻。

  雷哈格尔:我们队真的要立刻团结在一起,这场比赛暴露出我们太多的问题,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也很多,当然我们在后面的比赛中必须踢得更勇敢和充满自信。第一个失球很大程度决定了这场比赛的结果,当有18个人一起出现在禁区内时,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发生的。当我们的防守队员没有以正确的方式将球解围后,其实已经很难阻挡那个进球了。

  ■文/本报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