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洪都拉斯

洪都拉斯总统全家来南非 欲借足球弥合国内分歧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3日05:56

  早报记者 马俊

  洪都拉斯总统洛沃日前声称,他将于12日上午穿着国家队的球衣启程前往南非,为洪都拉斯国家男子足球队与南美劲旅智利队之间的首战助威。与他一同前往的,还有洪都拉斯第一夫人罗萨·博尼利亚,以及他们的3个子女。

  洪都拉斯队能不能在H组中杀出重围?前景显然不容乐观。这支拿着北中美及加勒比区最后一张入场券前往南非的球队,是历史上第二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不幸的是,小组赛的对手不仅有气贯长虹的西班牙,还有谁见了都得避让三分的智利。另一个对手瑞士队,也从来都不是善茬。此时,洪都拉斯国内传来消息,将有一位身穿国家队队服的重量级人物赶赴南非,为洪都拉斯队首战智利的比赛出力。这位大人物,正是他们的总统洛沃。

  洛沃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对媒体说,他将于12日上午穿着国家队的球衣启程前往南非,并会在南非东北部城市内尔斯普雷特为洪都拉斯国家男子足球队与南美劲旅智利队之间的首战喝彩助威。

  其他国家元首前往助战,或许有一定政治风险,但作为一支将近30年没有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弱旅,赢了是赚,输了不赔。洛沃此番去南非为洪都拉斯国家队加油助威,是一个不仅没有任何政治风险,还会带来政治加分的举动。

  差不多就在一年多前,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当时的总统塞拉亚流亡海外。随之而来的,就是国内各政治势力的对峙,以及社会各阶层分裂的危险。去年底登上总统宝座的洛沃,一直像个辛辛苦苦的裱糊匠,致力于弥合国内的各种分歧,但裂缝依然存在。

  世界杯的到来真是一个天赐良机。洪都拉斯国家队,不管将会踢成什么样,场上的这十一个人,代表的就是洪都拉斯。会奔跑、会咆哮、会摔倒的十一个人,是活生生的国家象征。在世界杯这个颇具象征意味的舞台上看到洪都拉斯的身影,对于国家认同感的提升将何等巨大。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