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

巴西队一个月三度“内讧” 冲突不只在球员之间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3日05:55

  Preface

  (前言)

  球员在球场上有些身体接触,这是训练赛中不可避免的。但是阿尔维斯与巴普蒂斯塔的争吵是事实,卡卡被铲后的愤怒是事实,麦孔冲撞罗比尼奥也是事实……

  实习生 伍智超 早报记者 朱轶

  卡卡、阿尔维斯、梅洛、巴普蒂斯塔、麦孔、罗比尼奥这些名字组成了一支星光熠熠的桑巴军团。但这些球星都有着自己的个性,再加上世界杯无处不在的压力,矛盾一触即发。自从来到非洲大陆后,罗比尼奥与麦孔、卡卡与梅洛先后传出不和谐的音符,昨天阿尔维斯与巴普蒂斯塔再次在训练中铆上了劲。不长时间内,连续发生球员冲突,技战术已不在邓加考虑的范围,如何解决大牌球星间的矛盾才是巴西队亟待解决的问题。

  踢伤队友,为什么要道歉

  约翰内斯堡兰德公园高等学校的球场上,巴西队的训练已接近尾声。然而,巴普蒂斯塔的一脚射门却导致了与阿尔维斯的冲突。当时,阿尔维斯上前堵截巴普蒂斯塔的射门,结果两人相撞后,巴普蒂斯塔应声倒地,嘴里一直抱怨着阿尔维斯踢伤了自己。“你需要向我道歉。”巴普蒂斯塔用“长久不起坐在地上”的方式宣泄着自己的不满,阿尔维斯同样不买账,亮出自己的左腿示意自己也是撞击的受害者,“这次拼抢的动作不大,我为什么要向你道歉。”

  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情况下,邓加充当了“和事老”,主帅当即制止了两人的争吵,整个训练也在不和谐的气氛中草草收场。在登上球队大巴之前,巴普蒂斯塔和阿尔维斯之间仍然在较劲,阿尔维斯手脚并用地向巴普蒂斯塔展示他当时的动作,甚至指责后者没有收脚,“看到我冲过来防守,你根本就没有收脚。”在一番讨论后,两人最终达成和解,一起走上了球队大巴。

  冲突不只在球员之间

  其实,阿尔维斯与巴普蒂斯塔的冲突已经是巴西队集训近一个月内发生的第三次球员间的争吵。就在巴西来到南非后的第一次有球训练中,邓加为了鼓励球员的斗志,抛出了豪言,“大家都给我认真点,想象这就是在真正比赛一样。”此话一出,梅洛随即付诸行动,给了卡卡一记凶狠的飞铲。虽然梅洛立刻起身想把倒在地上的卡卡扶起来,但是卡卡根本没有搭理梅洛,而是愤怒地起身走到场地的另一边。

  此后,梅洛追上去想要解释,但是卡卡仍然选择离开,训练之后两人都没有再说话。随后梅洛出来辟谣,“很多媒体喜欢杜撰新闻,尤其是很多意大利媒体喜欢把我妖魔化。我和卡卡是队友,我们准备并肩奋战世界杯。我不是坏人,也不会恶意去铲伤队友,我肯定不想队友受伤离开世界杯。”虽然梅洛示好卡卡,但是卡卡的行动已经表明了他的愤怒。

  无独有偶,罗比尼奥与麦孔也曾经在一次训练中发生冲突,麦孔甚至用胸口直接撞向罗比尼奥,将口头冲突上升到身体接触。除此之外,卡卡对邓加有过言语上的冒犯,邓加对于记者的不友好导致了卡卡的不满,卡卡甚至抛出了诸如“如果谁说记者是敌人,那么他的性格可能有问题”的话语。

  面对接踵而至的球队冲突,巴西足协为了缓和紧张的气氛而不得不出面表态,“这只是球场上的小插曲,球员在球场上有些身体接触,这是训练赛中不可避免的。”虽然话很中肯,但是阿尔维斯与巴普蒂斯塔的争吵是事实,卡卡被铲后的愤怒是事实,麦孔冲撞罗比尼奥也是事实……现在所有问题都抛向了主帅邓加,缓解队内气氛才是当务之急。接连发生的冲突很容易击穿孱弱的队内关系,频繁的冲突也会直接影响到巴西队夺取大力神杯的信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