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韩国人用希腊方式羞辱希腊 李章洙点出获胜原因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3日05:49

  Voice

  (声音)

  这是韩国教练带领韩国球队第一次在世界杯上取得胜利,他们很有机会从小组中出线。取胜的重要原因是,现在的韩国队有很多在欧洲踢球的队员,他们大赛经验和心理都非常强。

  ——前韩国主帅、现中甲广州队主帅李章洙

  早报记者 宋承良

  “这支韩国队是历届出征世界杯中最强的一支韩国队,韩国民众有理由相信他们会创造奇迹。”作为第一支亮相南非世界杯,韩国队昨晚的表现印证了《朝鲜日报》赛前这番评论所言非虚。一个定位球,一次前场抢断后的快速反击,韩国队用希腊人夺取2004年欧锦赛的两大法宝,从欧洲杯冠军手中抢走了小组出线主动权。

  这是一场速度和高度之间的比拼,相比8年前的韩日世界杯,韩国人的平均身高从179.5厘米变成了182.3厘米,不过希腊人此役首发11人的平均高度达到186厘米。“比赛中我会好好利用球员的身高,从高空打击韩国队。”当雷哈格尔赛前抛出空袭战术后,许丁茂的回答滴水不漏,“足球不是篮球,身高起不到决定性因素。”

  身高193厘米的高中锋查里斯特亚斯取代小个子前锋耶卡斯首发,正是这位6年前欧锦赛夺冠功臣的一次失误,导致希腊队开场仅7分钟城池就告失守,当时寄诚庸禁区左侧开出任意球,查里斯特亚斯冒顶,无人防守的李正秀远点近距离垫射空门入网。雷哈格尔绝对无法料到球队居然在防守定位球中出现问题,要知道定位球本是希腊主要进攻手段,6年前欧锦赛半决赛和决赛,希腊人凭借两个定位球让捷克和葡萄牙俯首称臣,创造了希腊神话。自从许丁茂从维尔贝克手中接过韩国队帅印以来,总共在41场比赛中打进62球,其中定位球占据19球,比例达到31%。

  帮助韩国队打进第二个进球的是队长朴智星。目前效力于曼联队的朴智星是韩国队中头号球星,曼联官网赛前特意为其送去祝福,“朴智星将闪耀世界杯。”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希腊中场文特拉停球失误,朴智星带球躲过希腊两名后卫的防守,突入禁区推射破门。这个进球帮助韩国队锁定胜局,此后将近40分钟比赛时间内,双方再无建树,2比0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本届韩国队世界杯参赛23人名单中,包括了10名效力于海外的球员,这是有史以来韩国海外球员最多的一届世界杯,中前场首发球员李青龙、朴周永和寄诚庸都能在博尔顿、摩纳哥和凯尔特人打上主力,“海外球员将极大提高韩国的实力和自信。”《朝鲜日报》总结道。

  2比0战胜希腊后,韩国队成为本届世界杯开赛至今第一支获胜的球队。这也是韩国队继4年前2比1战胜多哥后,第二次在本土以外世界杯比赛中获胜,“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非常完美。”许丁茂赛后表扬了球员的表现,“我们的目标是从小组出线,相信球员们能完成这个目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