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石述思:世界杯,国足的受难日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3日05:47

  世界上最锐利的武器不是抨击、诋毁甚至辱骂,而是遗忘——存在但没人注意。

  在这个充满焦虑和压力的年代,世界杯是最宝贵的情感驿站。更重要的是,无论怎样阶层分化对立、贫富差距加大,这样的快乐和宣泄平等地属于每一个人。

  有人说,世界杯是女人的受难日。其实未必——随着女性的个性独立、社会地位提升,世界杯已经不是男人的专宠,即使不喜欢足球,俺相信更多的女人会因爱之名,自觉地容忍和接受这场充满雄性张力的顶级盛宴,并学会欣赏。

  有人说,世界杯是老板的受难日。其实未必——与其被动无望地封杀员工看球的激情,不如积极引导并主动融入,世界上总有一种东西比利润和科学管理更加重要,那是对人性的理解和关怀。

  有人说,世界杯是上班族的受难日——您大错而特错了,打拼挣钱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享受生活和获得快乐满足吗?人生有几个四年?于是许多白领已经决定辞职回家享受四年一度的盛宴。

  真正的受难者是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

  放心吧,在世界杯期间,无人会提及这个总是让人伤心的球队。正是由于他们的缺席,球迷们才实现了真正的解脱,不再因为自己的球队可以被任何一个队伍无情地羞辱而感到心灵受伤。于是世界杯再次出现了一个奇观:世界上最庞大的球迷队伍体现了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裂变成一支跨国部队,为他人的胜利和失利欢呼和叹息。世界上最锐利的武器不是抨击、诋毁甚至辱骂,而是遗忘——存在但没人注意。

  有一种说法是:中国队肯定会重新回到世界杯赛场上,也许就在2018年,以东道主的身份。即使这样,球队还要付出艰辛的努力,能真正知耻后勇,像男人那样战斗,给政府和人民创造申办的前提。根本在于中国足球管理体制进行彻底的变革——去行政化,将足球运营的权力还给市场,将足球运动的快乐还给人民。 石述思 资深媒体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