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明星评论

贾志刚:韩国在笑 朝鲜不笑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3日05:42

  压力最大的不是日本,而是朝鲜。对于朝鲜来说,韩国队的胜利几乎就是宣战,如果他们不能取得比韩国队更加伟大的胜利,那意味着什么呢?

  韩国队干净利落地斩落了希腊队,毫无争议。对于韩国队来说,这具有多重意义。

  还记得2002年世界杯,韩国队在家门口发威,一举杀入四强,结果地球人都不服,认为韩国人搞了鬼,韩国人因此而成为历史上最黑东道主的候选之一。从那时候开始,韩国人就背负上了一个沉重的历史包袱:必须要在韩国之外证明自己。

  到了2006年世界杯,韩国人没有抓住机会来证明自己。于是到了2010年,韩国人知道他们必须要拿出浑身解数来证明自己了,否则他们将永远没有机会。

  韩国人确实很顽强,而除了顽强,他们也确实没有太多可以圈点的地方。可是,希腊人完全无法抵挡韩国人的进攻,似乎他们还沉浸在国家濒临破产的后怕之中或者拖累全球股市的愧疚之中。

  不管怎样,韩国人已经证明他们在韩国之外也能赢球。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不是吗?

  除了要证明自己并不是最黑东道主,要证明自己在韩国之外也能赢球之外,韩国人还需要证明另外一点:窝里横不算横,有本事到外面练去。

  作为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最多的亚洲国家,除了2002年利用主场之利杀入四强之外,韩国人并没有过出色的表现。而这次,终于可以扬眉吐气。 韩国人的胜利鼓舞了整个亚洲,但是对于日本队来说是一个压力,他们同样要证明他们能在日本之外赢球。当然,压力最大的不是日本,而是朝鲜队。对于朝鲜来说,韩国队的胜利几乎就是宣战,如果他们不能取得比韩国队更加伟大的胜利,那意味着什么呢?

  □贾志刚(专栏作家)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