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卡佩罗的世界杯初夜暴汗 以“德”服人其修远兮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3日05:00

  执教过米兰、皇马、尤文等众多大牌球队的卡佩罗,赢得了几乎所有在俱乐部可以赢得的荣誉。2008年他接过三狮军团的教鞭,开始了国家队执教之旅。世预赛9胜1负的战绩给了卡佩罗这样的底气———他扬言要成为第一位帮助英格兰夺取大力神杯的外籍教练。然而,格林的意外脱手使得卡佩罗的世界杯首秀并不那么完美。

   本报讯 挥舞拳头,大声喊叫,在场边踱步……卡佩罗赛前表示他对取胜充满信心,但这一系列动作告诉大家,首次亮相世界杯赛场的意大利人很紧张。

   灰色西装,淡蓝色衬衫,开场时卡佩罗像个儒雅绅士般坐在教练席上。当然他不可能像老帅雷哈格尔一样稳坐于此,兰帕德在第4分钟首开纪录后,卡佩罗的屁股就再也没挨过凳子。

   世预赛上顺风顺水的卡佩罗不曾想到,他的世界杯正赛之旅如此坎坷。两员大将费迪南德、巴里都在热身赛中受伤,他来南非之后一会儿对队员不满,一会儿冲记者发威。

   急躁的情绪延续到与美国队的比赛中,意大利人如同热锅上的蚂蚁,连球童给球慢一点他都表示不满。球队进球疯狂庆祝时,卡佩罗则不停地跺着脚挥舞手臂,一脸紧张地示意球员们冷静。

   第18分钟美国队轻松在英格兰门前顶到球,卡佩罗急得一边怒喊一边往场边走。开场仅仅31分钟,谨慎的意大利人就将吃到黄牌的米尔纳换下场。可惜在门将选择方面,他派了只有10场国家队经历的格林,看到后者脱手失球,卡佩罗只能双手插兜默默地低下头。

   下半场从球员通道走出时,卡佩罗一脸沉闷。他的力气似乎在上半场用光了,下半场他大多手插裤兜站在场边,平静地接受了平局。(田颖)

   我祝愿英格兰队和卡佩罗整个世界杯赛期间都有好运陪伴,而且就是从今晚对阵美国队的关键一战开始。我一直都在说,我们团结一致,特别是当我们为英格兰队呐喊助威的时候。当我们即将展开世界杯较量,球员们得到了全国上下的鼎力支持。你们要知道,你们的贡献对英格兰队所有球员和工作人员而言意义重大……我们会竭尽所能为了整个国家在南非取得成功,我们希望你们知道,你们才是我们心中真正的英雄。

   ———英国新任首相卡梅伦赛前发出了动员令

  杰拉德兰帕德携手英格兰难求一胜

  以“德”服人 其修远兮

  张磊

  

   本报讯 卡佩罗解决了“双德”共存的问题,但没有解决门将的问题。战平美国队的比赛中,杰拉德的首开纪录本已为球队取胜奠定基础,只是一次意外葬送了全队的努力。进球者是杰队,但绝对不能忽略兰帕德在后场的一次次补位。

   美国主帅布拉德利公开表示喜欢“偷师”卡佩罗。不过,即便全盘吸收卡帅的头脑,因为人员上的差异,美国队也无法比肩三狮军团。开场仅4分钟,队长杰拉德后排插上,接赫斯基禁区前横敲后,右脚外侧将球打入对手大门。队长用进球为全队吃下了定心丸。

   “只要他和兰帕德撑起中场,英格兰一定能够夺冠,他知道这有可能是他最后一届世界杯,我们希望那个率领利物浦无坚不摧的杰拉德也能够率领英格兰走向冠军。”阿森纳和英格兰名宿基翁认为英格兰必夺冠军。兰帕德也认可这样的说法,谈起未来时他表示:“现在英格兰球员的信心和2006年时差不多,而且很有可能因为经验更丰富而信心更强。”

   32岁的兰帕德和30岁的杰拉德在英格兰队中如何共存是历任主教练都很难解决的问题,卡佩罗利用经验将两人同时安排在舞台上:第60分钟,杰拉德领到了一张黄牌;第83分钟,兰帕德禁区内抢点未果……英格兰中场两大核心始终在努力地支撑着局面。(张磊)

  特里还是那么低调

  英格兰前队长在比赛中没有多少亮点

  张宾

   本报讯 “友妻门”让特里丢掉了队长。他也变得低调许多,认为夸夸其谈远不如踏实做事。与美国一战,特里恪守诺言,携手莱德利·金,组成了一道防守屏障,没有给美国队任何机会。

   与美国战前,特里拒绝谈论英格兰捧起大力神杯的机会,认为这种预测毫无意义。“我不认为任何人可以站出来高呼‘我们将赢得世界杯’。不过,我们确实有很好的机会。过去或许我们错了,总是在说我们能做什么,能做什么。现在,该是我们低调的时候了,就让我们通过比赛来展现我们的决心吧。”

   与自己的所言一样,特里在场上兢兢业业做起了自己的中卫。整个上半时,他极少插上进攻,主要在己队禁区附近游弋。不过,由于对方有威胁的进攻并不多,他难有精彩表现。飞铲多诺万,阻止了对方一次攻势,是他上半场惟一的亮点。

   下半场,英格兰猛攻对手,特里也利用任意球和角球的机会,杀向前场,希望能够帮助球队改写比分。不过,他并未获得绝佳的机会。防守方面,美国队全线龟缩,特里镇守的后防线并没有受到多少威胁。选择低调务实的特里度过了一场平淡乏味的比赛,攻防两端都几无亮点。

   特里的话仅兑现了一半,做到了低调,却未能向球迷展现他们的决心。接下来的两场比赛,特里仅做到低调恐怕还不足以拯救三狮军团。(张宾)

  第40分钟扑球后脱手

  “格林童话”讲漏勺故事

  王春秋

  

   本报讯 昨晨,30岁的格林力压本届世界杯“化石级”球员詹姆斯,在门将的位置上代表三狮军团首发。这或许是令卡佩罗懊悔不已的选择,因为格林不但未能书写世界杯的童话新篇,反倒成了英格兰后防的“大漏勺”。

   赛前,门将位置最令卡佩罗头疼,本届杯赛年龄最大的詹姆斯(40岁)和23岁的哈特一个太老、一个太嫩,惟有格林在英格兰2/3的比赛中担任首发门将。

   开场后不久,杰拉德便敲开美国队大门,球场另一端的格林也紧攥双拳,庆祝进球。不过,山姆大叔并非良善之辈,他们在此后发动多次进攻。

   不可思议的一幕在第40分钟来临,美国中场邓普西在禁区外远射,格林鬼使神差地扑球脱手,眼睁睁地看着皮球从自己身侧滚进球门。此时,场边的卡佩罗如同泥塑般凝重,格林早已呆若木鸡,没有一名队友上前安慰他。这是业余门将才能犯的低级失误。这一意外失球,沉重打击了英格兰的士气。

   格林来自西汉姆,在上赛季与阿森纳的比赛中有不俗表现,并且助己队惊险保级。“兵工厂”主帅温格本有意下赛季把格林带到酋长球场,但看过后者今晨的糟糕表现后,不知温格教授是否会改变主意。

   第65分钟,美国队前锋阿尔蒂多雷禁区内抽射,格林飞身扑救,球打中立柱后弹出,英格兰逃过一劫。

   (王春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