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出让边路给新人自己移位 朴智星日渐成韩流砥柱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3日04:58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本届世界杯,朴智星将边路的位置让给了后起之秀李青龙,自己出任前腰。整场比赛,朴智星不但在中场穿针引线,还为韩国队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赛后他被国际足联评为全场最佳。

  1999年,刚考入韩国明知大学的朴智星就被当时韩国国家队主教练许丁茂看中,2000年他随韩国队参加了悉尼奥运会。韩日世界杯后的朴智星登陆欧洲先后转战荷甲和英超,2005年他加盟了红魔曼联,随球队获得了一系列的荣誉,被认为是“亚洲唯一世界级巨星”,其成就已经完全超越了此前的“亚洲第一人”——中田英寿。

  在希腊与韩国的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希腊中卫文特拉停球失误,曼联边锋像一道红色旋风电闪而出,抢断、过人、射门一气呵成,将比分改写为2:0。凭借此球,朴智星也成为了目前亚洲第一个也是惟一一位连续三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的球员。

  不管绯闻是真是假,在球迷的心目中,冰上精灵和绿茵一哥毫无疑问是绝配,传奇总伴随缠绵的爱情,当岁月逝去,唯有那不变的永恒被人津津乐道。

  姓名:朴智星 Park Ji-Sung

  国籍:韩国 位置:前卫

  出生日期: 1981年2月25日

  国家队出场记录: 89场13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