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小喇叭原用于驱赶狒狒 德国队比赛时或戴上耳塞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3日04:42

  信息时报讯 球场上,球迷都有自己的秘密武器,而在南非,全世界的球迷领略到了南非球迷特有的助威方式:万人吹响喇叭vuvuzela(呜呜祖啦)。

  小喇叭原用于驱赶狒狒

  vuvuzela原来是由锡做的,当然它的用途最早也不是在足球场上使用,而是一种驱赶狒狒的工具。不过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vuvuzela在球场上流行。南非的球迷说,vuvuzela能给球场制造生机勃勃的气氛,它是一种南非足球文化。

  不过,在参赛球队和别的球迷看来,南非球迷带着vuvuzela入场,就如同吹响地狱的号角。其实,早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vuvuzela就曾被欧美球员和教练口诛笔伐。但争论归争论,最终vuvuzela还是被允许带入球场。在葡萄牙与莫桑比克的热身赛中,记者走进球场,首次感受到vuvuzela所制造出来的巨大威力,90分钟的比赛结束后,记者的耳膜不仅隐隐作痛,而且还有轻微的恶心。

  德国队比赛时或戴耳塞

  在德国队的公开训练中,尽管有300多名球迷来到训练场为德国队助威,但300球迷的声势完全被20支vuvuzela所压制。据德国队的队医透露,在训练课结束后,许多队员都反映,耳朵感到有些不适。

  就在德国队训练结束后的发布会上,队医蒂姆·迈耶表示:“如果在比赛中这个不能被禁止的话,我们不排除会给队员戴上耳塞,避免在比赛中队员受到干扰,也为了保护队员的耳朵。”仅仅是20支vuvuzela就已经让德国队的队员感到不适,可想而知当上万支vuvuzela集体发出声响时,是何等的威力。钟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