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波电子杂志汇总,世界波,世界杯特刊 > 世界波系列策划之世界杯特刊第四期:

白岩松:韩国启示录 中国足球离世界杯更远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岩松
2010年06月13日04:34

    搜狐体育讯 这是一篇原来不打算写的文章,但眼见着韩国队以2:0完胜希腊之后,我突然意识到必须留下点什么,不仅仅因为这是我们邻居的胜利,更是因为会经常想起中国足球来。我们的足球似乎离世界杯更远了,比中国与南非的距离还远;可同时,你又会有一点希望,同为东亚人,如果我们把足球搞好,也会有这样一天吗?

  韩国与希腊的比赛,现场的观众并不算太多,这让票都卖完了的新闻很尴尬。其实,有空座很正常,这只是世界杯赛场上二三流的比赛,大部份人包括中国球迷,都是在等着看之后的阿根廷和更之后的英格兰,韩希之战实在调动不起人们的情绪!

  看阿根廷与英格兰,是为了看球星,看华丽的足球,然而看韩国赢希腊,却是看中国足球,过去现在和未来都在其中,都浓缩其中,有时,无法用好不好看来衡量。

  一次又一次韩国队冲进世界杯的经历,正一点又一点地增长着韩国队的自信,并将这自信一次又一次地展现在赛场上。与他们相比,第二次进入世界杯的希腊,依然像只菜鸟,无头苍蝇一样,想拼都不知如何拼。如果不是守门员生猛,丢球或许会更多,即使球场外坐着七十一岁的名帅雷哈格尔,对于世界杯来说,也只是菜鸟,在吃希腊神话的老本,最后将三员毫无作为的老将换下,不过是幻想破灭后的赌博而已。希腊债务危机更重了。

  希腊,很像中国队,之前只参加过一次世界杯,净丢十球,一分未得,一球未进;这一次,第二度走进世界杯,又净丢两球,完败于亚洲球队。可怜他们的同时或许该想,不知什么时候,我们第二次进世界杯的时候,是不是依然如希腊一样,梦游到底,还是上来学学韩国,一鸣惊人?

  当然,韩国队赢了这一场,不意味着小组可以出线,但玩欧洲二三流球队于股掌之间,也是一种境界的突破。这时候,我才更知道,3:1韩国,1:0赢法国,其实没什么用!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