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马拉多纳用兵还不神 尼日利亚门将让阿根廷抓狂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3日04:32

  马大帅用兵还不神

  在作为主帅的世界杯决赛周处子秀上,马拉多纳赛前面对电视镜头露出了灿烂的笑脸。当海因策为他送上首个进球时,他紧绷着脸愤怒地挥动着手臂。虽然梅西的表现为他挣得了不少面子,但是尼日利亚在比赛中也有多次进球的机会。1∶0的小胜,马拉多纳依旧没有能够让批评者住嘴。

  带了6名前锋来南非,首场派上了3个前锋,马大帅将宝押在了特维斯、梅西和伊瓜因的身上。梅西已经逐渐找到感觉。特别是射门,他的3次巧射的精彩程度都足以破门,可无奈恩耶马神乎其技,将这些精彩的射门一一扑出。伊瓜因则有点令人失望,竟然错过了3次单刀球的机会。不过伊瓜因在皇马的表现也是先抑后扬,因此马拉多纳应该会耐心地等待他找回感觉。另一名前锋特维斯除了一脚传球为伊瓜因创造出了单刀的机会外,整场比赛他都找不到方向。老马在第78分钟换上了米利托,换上他没有争议,不过值得商榷的是,米利托换下的是多次对尼日利亚球门形成威胁的伊瓜因,而不是几乎“隐形”的特维斯。

  如果说阿根廷的锋线还可以通过调整来改善的话,那么阿根廷的中场线就真的是无药可救了。老将贝隆在场上的表现明显慢了半拍,虽然他在中场的拍档马斯切拉诺的确表现相当出色,但当阿根廷面对诸如英格兰、荷兰、巴西、意大利和西班牙这些中场控制能力超强的队伍时,恐怕他们前锋线和后场的联系会被完全切断。而且同时放弃扎内蒂和坎比亚索,从现在的情况看来,一旦贝隆和马斯切拉诺出现伤病,老马将很难找出一名合格的替代者。老马在73分钟时用马克斯换下贝隆时,这种尴尬已经被搬上了台面。马克斯是个左、右都能打的中场多面手,但中场中或者后腰?天知道老马的灵感是从哪里得来的。

  不过现实已经多次证明,成功的冠军教头多半是固执和不可理喻的,只能祈祷老马能够成为这一球场定律的又一成功例子。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昨日之星

  恩耶马让阿根廷抓狂

  面对号称“穷得只剩下前锋”的阿根廷队,尼日利亚队的防线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梅西、特维斯和伊瓜因轮番发难,让尼亚利亚队的后卫们应接不暇。阿根廷攻势如潮,却只打进1球,尼日利亚门将恩耶马功不可没。

  大打攻势足球的阿根廷队在比赛中获得多次破门良机。第18分钟,特维斯传球,梅西25码处弧线球低射左下角,恩耶马奋力将球扑出;3分钟以后,又是特维斯,他的直传球让伊瓜因在禁区右肋8码处获得破门良机,没想到皮球再次被恩耶马神奇地扑出;第36分钟,阿根廷打出精妙的任意球配合,梅西接马斯切拉诺传球在禁区右侧12码处左脚射门,皮球飞行的角度已经相当刁钻,但恩耶马飞身将皮球击出了底线,挽救了一次险情;第81分钟,梅西接队友妙传突入禁区起脚,志在必得的机会却再次被恩耶马扑出底线,这位门将神奇的发挥让西甲最佳射手也只能仰天长叹。

  今年28岁的恩耶马已经在国家队中摸爬滚打了8个年头,出场已经超过50次。虽然身材不高,但恩耶马的身手十分敏捷,反应也不错,经常有令人惊叹的表现。在南非世界杯的预选赛上,他代表国家队出场4次,仅丢了4个球。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