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开幕式无聊头两场比赛闷 32年最差揭幕非它莫属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3日04:27

  时报讯 在首日两场比赛南非1:1战平墨西哥、法国0:0乌拉圭之后,可以毫不客气地说,这届世界杯是最近32年以来最差劲平淡的世界杯开幕日!

  自从1994年世界杯实行首日2场比赛以来,在4届世界杯所有的揭幕日中,尚无两场比赛都打成平局的。这其中包括2006年德国4-2哥斯达黎加、波兰0::2厄瓜多尔,2002年世界杯法国0:1塞内加尔、丹麦2:1乌拉圭,1998年巴西2:1苏格兰、摩洛哥2:2挪威,1994年美国1:1瑞士、哥伦比亚1:3罗马尼亚。

  而再向前追溯,世界杯首日已是单场比赛了。1990年阿根廷0:1喀麦隆的精彩自然不容置疑;1986年世界杯上意大利首战1:1保加利亚,不过考虑到那场比赛的观赏性以及单场赛制,本届世界杯的两场平局明显更差劲;1982年阿根廷揭幕日0:1负于比利时,这场分出胜负的比赛,显然要比本届世界杯的更为过瘾。唯一能够挡住本届世界杯开幕日“创纪录”的,也只能算是是1978年西德0:0战平波兰了。从1978年迄今,时间的车轮更新了32年的年轮,却轮回来了一个最差劲沉闷的开始。

  除了首日的两场比赛不能让人满意之外,南非开幕式也实在不敢让人恭维。一众显然没有享誉世界的歌手频繁登场献唱,就如同“一场非洲不知名流行歌手的演唱会”(英国媒体语);开幕式表演乏善可陈,舞蹈和“屎壳郎”的场景布置等都缺少亮点。 (简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