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小胜非洲雄鹰失流畅整体配合 马派探戈面目全非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3日04:26

  本报讯 (记者周磊)昨晚,凭借海因策的头球,阿根廷小胜尼日利亚,有惊无险地拿到3分。老马让阿根廷换了新貌,原有的流畅配合消失了,却没有体现出期待中的强硬。

  开场后,阿根廷的三板斧早早把对手打蒙,第6分钟便由贝隆助攻,海因策头槌破门。此后双方渐渐转入拉锯战,老马在中前场派上5名进攻球员,但伊瓜因、特维斯都不善配合,中场组织者贝隆廉颇老矣,阿根廷无法像以前那样利用传球来控制局势。尼日利亚缓过神后开始强有力冲击,阿根廷被迫放弃控球,利用梅西等人的能力打反击。下半场双方体力下降,后防线都曾出现漏洞,梅西、伊瓜因、雅库布等都未抓住机会,比赛在略显沉闷中收场。赛后,埃利斯公园球场成了阿根廷球迷欢乐的海洋,他们不停跳跃、相互拥抱,“阿根廷、阿根廷”的喊声飘荡在约翰内斯堡的空中。

  2002年韩日世界杯,阿根廷首战也曾以相同比分击败非洲雄鹰,那支球队与现在很像,也是个人能力突出,球队采用343打法。现在的阿根廷风格转变不少,并非2006年那种用传球调动对手的战术,而是快速通过中场,用三前锋打反击,更加欧化。不过,要知道8年前贝尔萨率队折戟,老马这次能走到最后吗?至少当时的经历者贝隆认为可以,“8年前的失利我一直不理解。现在我们没有伤病,都处在最佳状态,我相信我们能捧杯”。

  阿根廷阵容(4-3-3):罗梅罗;古铁雷斯,萨穆埃尔,德米凯利斯,海因策;马斯切拉诺、贝隆(74'马克西·罗德里格斯)、迪马里亚(85'布尔迪索);特维斯、伊瓜因(79'米利托)、梅西

  尼日利亚阵容(4-3-3):恩耶亚马;塔伊沃(74'乌切)、丹尼·希图、雅博、奥迪亚;埃图胡、哈鲁纳、萨尼·凯塔;奥巴西(60'奥登姆温吉)、雅库布、奥比纳(52'马丁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