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盲人也“看”世界杯 国际足联售票展现人性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3日04:25

  “沙巴拉拉左路拿球!他摆脱防守队员,抬脚劲射,进了!沙巴拉拉,身高1.7米,看起来非常强壮,头发梳成一条条小辫子……”这不是电视解说员在解说,而是世界杯揭幕战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在给一位盲人球迷做解说,这是南非世界杯的特殊与人性之处。

  这名带着墨镜的盲人球迷名叫马格维,是约翰内斯堡的一名按摩师。他的头上还戴着一副耳机。在震天的“Vuvuzela”声中,别人在投入地看赛场,他在投入地听比赛。

  不过,马格维表示,自己和其他人一样,也看得见比赛,因为有了身边专业解说人员的帮助,自己能“看”到比赛的每一个细节。在国际足联和瑞士盲人协会的共同协助下,马格维获得了揭幕战的球票。为马格维作解说的记者是国际足联支付薪水聘请的专业解说员,与普通的电视电台解说员不同,为盲人解说的工作人员会详细地说球员的每一个动作,长相、身高、体重、服装、发型等等。

  马格维一边“看”比赛,一边感受现场的火爆气氛,作为球迷,高科技帮助他们实现了“看”世界杯的梦想。马格维在赛后兴奋地对记者说:“以前家人都去现场看球,而我只能留在家里听收音机,这一次我也到现场看世界杯了!解说员非常棒,有他的解说,我知道了别人为什么尖叫,为什么呼喊。现在我和普通人一样了!”

  国际足联售给盲人的票是一套两张的,一张售给盲人本身,另一张给他的同伴,这位同伴可以帮他找到座位。

  特派记者孟祥君(时报南非约翰内斯堡6月12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