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评论

济南时报:吃牛肉的亚洲人赢了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3日04:19

  武 卫

  对我来说,想什么来什么——— 韩国队赢了,想当一回大嘴还没当成,有些佩服自己了。

  对希腊队来说,怕什么来什么,赛前希腊队主力后卫莫拉斯就说:“如果让韩国队在上半场就进球的话会十分危险,但若我们能够发挥希腊队的优势就一定能赢得比赛。”结果韩国队开场7分钟就进球了,而希腊队的优势呢?高空优势?定位球优势?就拿韩国队开场7分钟的进球来说吧,韩国队开出了角球,当足球在高空中如鸟儿飞过的时候,空中有数颗依次排开的希腊队队员英俊的头颅在等待,结果呢?就像泰戈尔的诗所写的那样:“夏天的飞鸟,飞到我的窗前唱歌,又飞去了。秋天的黄叶,它们没有什么可唱,只叹息一声,飞落在那里。”那颗叹息的足球飞落到韩国队14号李正秀的脚下,改变了轨迹,进入了希腊队的球门——— 高空没见优势,韩国队靠定位球进了球。

  整场比赛基本上是开场7分钟那一刻的延续:球更多的是在“太极虎”的脚下,不在他们脚下的时候总会有数名队员上去围抢,球即使丢了,或者传歪了、射偏了,他们的脸上依然是很灿烂的笑容——— 说实话,那笑容很打动我,当我连续三次看到韩国队队员这样的笑容时,我断定韩国队会笑到最后!而希腊队呢?他们的高空优势和定位球优势始终不见踪影,而当他们一次次徒劳无功地冲刺、跑动之后,脚步也越发沉重……当偶有希腊队员泛起斯巴达勇士般的神勇、有可能成为挽救希腊队的英雄时,他的同伴们却不知在哪里?孤身的斯巴达勇士最终技穷力竭,面对像是一群狼一样上来封堵的韩国队员,徒唤奈何,落寞地成为失败的英雄……

  韩国队的胜利是当之无愧的,而且现在看来,开赛以来的这6支球队中,韩国队是准备最充分的,以现在的状态看,韩国队的胜利绝不是在这次世界杯上最后的胜利。

  镜头一转,韩国的红魔球迷在欢呼,他们的笑容和他们的队员一样灿烂,那一刻,我有些心酸,还有些嫉妒。

  感性的东西少些吧,擦干眼泪,来点理性吧:在有身体对抗的项目上失利之后,国人经常有个充分的理由:人家是怎么长大的啊?人家是吃牛肉长大的,咱怎么能赢得了人家?把失败的原因归结到人种上,归结到饮食上,现在,吃牛肉的韩国人完胜吃牛肉的欧洲人,以此看来,中国队是有希望的,只要改吃牛肉。对吧?这逻辑好像有点乱。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