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连续三届世界杯均有进球 朴智星堪称亚洲新球王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3日04:16

  一支球队的“核心”球员要符合什么样的标准?简单地说,就是在球队困难或处于逆境时能够力挽狂澜,领先时又能够一锤定音。毫无疑问,朴智星就是韩国队当之无愧的核心。

  在球星云集的曼联,朴智星最多只能算是弗格森的一颗战术棋子,他立足的本领是不知疲倦地奔跑。即便不能确保首发位置,朴智星还是屡屡制造惊喜,上个赛季,他接连在和AC米兰、利物浦、阿森纳的比赛中取得进球。而回到韩国队,他就是不折不扣的战术核心。

  与希腊的比赛,韩国队的进攻大都由朴智星发动,他将在曼联时被忽视的组织能力充分地展现出来。第27分钟,他在中场一个30米距离的直塞球,让朴周永形成单刀的机会,这次妙传无论从时机、角度,还是力量上都堪称世界级。而朴智星在第52分钟的进球,更是将他的能力充分地体现了出来。打入这个进球后,他连续在三届世界杯上都取得了进球,这个傲人的纪录可以比肩贝利、希勒、罗纳尔多、贝克汉姆这些超级巨星,朴智星把自己的名字写进了世界杯史册当中,也成为亚洲目前当之无愧的“新球王”。

  赛前,朴智星对着记者的话筒宣称,打平希腊就是失败,必须全取三分,“我们在整体实力上有优势,关键在于如何把这一点转换成胜利。”这句话从一向低调的朴智星口中说出,也显示出了韩国队对于拿下这场胜利的决心。

  谈及小组对手,朴智星认为阿根廷实力最强,“阿根廷当然是小组最强的球队,人们都说他们能打进决赛,他们有很多世界级的球星。世界杯之前,我们与西班牙打过热身赛,我想阿根廷队的打法与西班牙相似。”

  东亚另外两支球队,朝鲜队豪言世界杯夺冠,日本也宣称目标是四强,只有韩国队比较低调,直到比赛临近那一刻,朴智星才露出了自己的“獠牙”。作为韩国队最大牌的球星,朴智星星光灿烂,在场上依旧是最能拼抢的球员,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不遗余力,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鼓舞着和带动着全队。也许,有着朴核心的太极虎能够再次为亚洲创造惊喜。(记者董宏磊 实习生孟祥祎)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