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防高空打身后拼命奔跑 许丁茂“玩死”雷哈格尔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3日04:05

  如果论在世界足坛的地位和名气,韩国队主帅许丁茂肯定无法跟希腊队主帅雷哈格尔相比。但是,主帅的名气并不能主导比赛的结果。昨晚韩国与希腊一战,名气小得多的许丁茂就用自己非常有针对性的战术彻底“玩死”了雷哈格尔。

  跟人高马大的希腊队队员站在一起,韩国队员的个头明显矮上一块,但是,世界杯不是篮球比赛,身高上的劣势不足以让韩国队在面对“希腊诸神”时俯首称臣。许丁茂的队伍更为注重的是如何防守希腊队的空中打击。上半时,希腊队多次利用长传冲吊攻击韩国队的防线,虽然无论是查里斯特亚斯还是耶卡斯都比韩国队的后卫高大,但在争抢第一落点和保护第二落点上,韩国队总能抢在希腊人之前化解危机。

  空中打击不力,直接影响了希腊队强项的发挥———90分钟之内,希腊队获得了10个角球和12次任意球,但始终无法顺利抢到第一点。22次定位球,希腊队竟然没有一次能够形成真正有威胁的射门,这不能不说许丁茂研究透了雷哈格尔的战术,并成功予以了限制。

  克制了对手的强项,许丁茂又将自己的长处加强了。毫无疑问,速度和灵巧是东亚球队的强项,于是我们在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韩国队队员利用自己的速度强打希腊队的身后。人高马大的希腊队员转身速度慢和奔跑能力不强的短处在许丁茂坚定的快速反击和身后球战术面前无所遁形。朴智星打进的韩国队第二球就是许丁茂制定的战术的一个缩影——— 先是利用灵活性抢断,然后凭借速度硬吃希腊队老迈的防线,面对门将,头顶曼联队员光环的朴智星自然不会脚软。强悍的体能则是韩国队应对世界杯的另外一个杀手锏,在充沛的体能支持下,韩国队对希腊队进行了疯狂的围剿,在韩国人93.3%的抢断成功率面前,希腊人何谈什么赢球呢?

  一个数据可以说明许丁茂将雷哈格尔“玩死”得有多么彻底——— 在这场比赛中,韩国人竟然获得了惊人的7次单刀机会,如果不是朴周永忘了穿射门靴,希腊人恐怕会“死得更惨”。

  (记者董宏磊 实习生孟祥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