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阿根廷赢球梅西没好运 “小跳蚤”遭遇两大难题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3日04:04

  梅西太想证明自己了,这位被视为本届世界杯头号球星的阿根廷人太想用自己的精彩进球和华丽的舞步告诉全世界:梅西不仅独一无二,而且无可替代。但是,今晚上帝并没有与他站在一起———过于急躁的心态和疲劳的身体让梅西一次次浪费良机,或许,“劳斯莱斯司机”还需要时间与他的汽车进行磨合。

  比赛之前马拉多纳如此高调地评价梅西,“如果阿根廷队是一辆劳斯莱斯汽车,那么梅西就是这辆汽车的驾驶员。”老马对梅西的期待可见一斑。为了在这届世界杯上证明自己,梅西甚至罕见地在巴萨的庆功典礼上爆出了粗口,以此激励自己。

  不可否认,梅西在今天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的确用最高昂的斗志捍卫着自己世界足坛第一人的荣誉,但是,这位世界足球先生太累了。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阿根廷队体能教练西格诺里尼就曾经说过,梅西濒临崩溃,因为高密度的比赛已经让他不堪负重,体能过于透支。不要怪罪西格诺里尼的“乌鸦嘴”,因为他的确道出了梅西的处境——— 现在的梅西并非状态鼎盛时期的梅西。

  谁在今晚获得了最多的进球机会?梅西。但是,当一次次良机出现在自己脚下时,平时那个无所不能的梅西却颤抖了。第80分钟,迪马利亚送给梅西一记精准的直塞,如果放在联赛中,梅西绝对绝不会错失与门将一对一的机会,但今天他却一脚将球踢到了尼日利亚门将恩雅玛的身上。90分钟即将结束时,梅西又一次突入禁区,但他竟然没有将球停好,皮球立刻被对方后卫破坏。从这次进攻中可以看出,梅西太累了,他的步伐已经踉跄,已经失去了力道。

  疲惫的身体和过急的心态是困扰梅西的两大难题,上帝在今晚似乎也跟梅西对立起来。上半时第36分钟,梅西利用任意球机会弧线球突袭尼日利亚球门左上死角,这样刁钻的射门按说应该无解,但竟然被神奇的恩雅玛扑出。联想到他整场比赛错失的数个机会,我们只能说,今晚的梅西运气实在太糟糕了。

  无论是阿根廷人还是全世界梅西的粉丝,都在期盼着一个接过马拉多纳衣钵的新球王能够在本届世界杯中诞生,毫无疑问,只有梅西具备这个资格。对于梅西而言,要想加冕王者,说简单也简单,说困难也的确困难——— 除了挑战运气和改善自己的身体之外,更重要的是尽早捅破那层薄薄的窗户纸。现在谁也帮不了梅西,唯有他自己战胜心魔,真正完成与阿根廷国家队的融合,只有那时,我们才能看到一个君临天下的新球王。

  特派记者孟祥君(时报南非约翰内斯堡6月12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