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球迷笑称被“红魔”附体 短信评球送出首部手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3日04:02

  每届世界杯,从世界各地涌来的球迷总会争奇斗艳一番。其中,韩国球迷组成的“红浪”最让人难忘。昨晚的赛场,红魔拉拉队如期而至,再一次向世人展现了近乎癫狂的韩国魔力。“韩国的红魔拉拉队还是很让人震撼的,有红魔在的比赛,对手可不能掉以轻心哦!”昨晚,韩国希腊开战,而早在昨天上午,就有南京球迷钱先生有感而发将这条评论发送到扬子晚报短信平台。万没想到,一部3G手机“从天而降”,钱先生成了参与本报“短信评球、每天送手机”活动中获手机的第一人。

  红魔有三招 助战韩国队

  上届世界杯,韩国球迷以其统一的红色着装,在看台上翻起红浪,再加上高举的双手、划一的手势以及地动山摇的齐声呐喊,近乎癫狂的阵势让对手感到震惊。“‘红魔’就像是韩国队的‘第十二人’。”波兰队主教练恩格尔曾这样心存忌惮地说。

  细心的球迷早发现了,红魔的助威方式其实有规律可循:

  首先是热舞。红魔们看球,从头到尾都是站着看,他们认为坐着看球根本就没法表达感情。伴随着节奏喊口号,同时向前伸出双手,每只手只伸出大拇指和食指,这是韩国红魔的招牌式动作;手里摇着国旗或红头巾,伴随着节奏一边欢唱,一边跳着扭动,这是另一招牌动作。

  其次是呐喊。形势吃紧时,他们就喊“大韩民国”,鼓励将士为国奋战;对方进攻时,所有红魔高举双手,随着鼓点,向前重重落下,嘴里同时喊一声:“唔!”那是想以地动山摇的声音阻吓对方的进攻。

  第三是欢歌。他们常在序幕开启之时唱起“欢乐颂”,来祈祷胜利。当韩国队场上形势吃紧,场下便会传出闻名的“阿里郎”,歌声往往迅速感染场上的将士。

  短信赞红魔 居然赢手机

  昨晚,得知自己一条短信就赢得一部3G手机,32岁的骨灰级球迷钱先生笑说,可能发短信的那一刻他被红魔附了体。他说作为韩国队球迷,他其实从早上开始就盼着天黑看球赛了。对他而言,韩希之战有两大精彩不能错过,一是韩国队员的赛场表现,二是红魔拉拉队的疯狂。“韩国球员技术不算很好,但训练非常刻苦,踢球特别认真,一板一眼,有时一个小小的细节就能扭转赛场局势。”至于红魔,他在1998年世界杯期间就开始关注了。昨晚韩国队和希腊队开赛第7分钟,韩国队就进了一球,站在看台上的红魔们又“上演”了疯狂,红浪一阵高过一阵。“韩国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可以说红魔功不可没。”钱先生说,有红魔在,到了哪里,都是韩国队的主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