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京红山动物园办世界杯 7只足球惨遭“蹂躏”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13日03:56

  “南非世界杯精彩,小动物们的世界杯更精彩!”昨天,红山动物园内,黑猩猩、小东北虎、白虎、猕猴们上演了一场“足球赛”,把游人们逗得哈哈大笑。不过,小动物们球技不咋的,破坏能力却一流,昨天红山动物园准备了7只足球,可结束时,只剩下一只没用的完好无损,其他的都体无完肤。

  据介绍,动物世界杯在端午节期间每天上下午都各举行一场。

  一哥“乐申”出丑了

  昨天动物世界杯最先亮相的就是小黑猩猩们,在饲养员妈妈魏贤凤的带领下,它们举行了隆重的出场仪式,绕场一周。

  比赛开始了,球放进“中场”,小珊、小玉、小童居然很有默契地围着球坐了下来,啥也不干,6只眼睛傻乎乎地对看着。小童毕竟是个小男孩,淘气一点,突然抢着球跑了起来,小珊则被魏妈妈牵进笼子当起了守门员,小玉追了一会球,没兴趣了,干脆攀起了铁索。小珊显然不是个好守门员,面对“妈妈”踢过来的球,她每次都害怕地用手挡着头,很快就被灌了好几个。

  5分钟后,“妈妈”不跟它们玩了,三只小黑猩狸自个儿玩了起来,小童、小玉老腻在一起,猩姑娘小姗不乐意了,酸意十足地跑到铁门边,拉开门,离家出走……听到门响的魏妈妈,急忙一把抓住小珊训话。知道自己犯错误了,小珊乖乖地低头认错,倒是一旁的小童、小玉着急了,把小珊护在自己的身后,让魏妈妈哭笑不得……

  与小黑猩猩们的比赛相比,乐申就很落寞了,这位全球相亲的“俊小伙”至今还是单身,球赛也是一个人的表演,干脆抱着球“啃”,三下两下就把球面撕成一条条的,直到工作人员拿来它爱吃的瓜和苹果,才“解救”出这个即将“爆炸”的足球。

  东北虎最佳守门员

  小老虎玩足球又是另外一种精彩。

  两只小东北虎一组,这兄妹俩玩球可有些日子了,除了知道可以踢外,更多的时候是用牙咬。球刚放进去,虎宝、虎妞就打成一团,虎妞占了上风,叼着球就跑,虎宝追了一会就放弃了,“它这是让着妹妹呢。”饲养员告诉记者,平时虎宝就有大哥风范,不管吃的还是玩的,只逗逗妹妹,从来不跟她抢。

  可毕竟是球赛嘛,虎宝也不时地去参与一下抢球,“不是头球,它们玩的是‘嘴球’……虎宝,抢!”围观的市民看着乐不可支,有的当起了“解说员”。可虎宝依旧充当着球场上的“绅士”角色,只是碰一下球而已,虎妞则自得其乐,用前爪抱着球,侧躺在地,像玩轱辘一样。别看这个姿势漫不经心,虎宝冷不丁地偷袭一下,居然抢不到球,“绝对适合当守门员,棒!”

  与之相隔的,还有三只小白虎,它们只有2个月大,球一放进去,三只小白虎就像见到怪物一样,一个劲后退,最后瑟缩着挤到了一个墙角,绿绿的眼睛害怕地瞅着眼前的一切,急得隔壁的虎妈妈虎啸不止,上蹿下跳。

  猴山足球赛最冷清

  足球场上22个球员抢球,可猴山上的猕猴有一百多只,一只足球放在猴山,可以想象将是怎样的一场混战。昨天,红山动物园特意给它们准备了三只足球,可没想到的是,这些小猴子们一点都不感兴趣,“嘭”,一只足球从看台上扔了下去,“哄”的一下,小猴们惊叫着跑开了,看到地上滚动的这只球,小猴子们似乎根本看不上眼,有的瞄了一下就跑开了,只有一只轻轻地用手摸了一下,然后抱了起来。也许想有个氛围,工作人员紧接着又扔下了第二只足球,仍旧只有一只小猴在玩。

  “唉,跟中国足球一样,10亿人中也找不出一个足球天才,上百只猕猴中,你看,也只有两个‘马拉多纳’。”游客俏皮地调侃说。

  通讯员 马海燕 公正

  快报记者 毛丽萍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