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贾志刚:此M不是彼M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3日03:48

  贾志刚(作 家)

  马拉多纳就像一个话痨,另外三十一支球队主教练的话加起来也没他多。有人据此说了,老马性格就像穆里尼奥一样脾气火爆,所以这个M一定也像那个M一样成功,我们看好阿根廷队。

  且慢,话多不等于脾气火爆。阿根廷有句俗语:响屁不臭,臭屁不响。巴西还有一句俗话:咬人的狗不叫。不错,M和M一样常常出语惊人,可是本质上完全不一样。

  看看老马在世界杯上主要说了些什么,归结起来无非两点:第一点拼命鼓吹自己,第二点借机贬低别人。

  老穆也常常骂人,也常常贬低别人抬高自己。不过,老穆说话是先过脑子再过嘴,想好了再说,那是策划过的。骂人也好,自吹自擂也好,那是为了赢球。可是老马不一样,他是先过嘴瘾再过脑子,甚至根本就不过脑子,鼓吹自己贬低别人,特别是贬低贝利那就是他的终极目标。可以想象,如果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拿到冠军,老马第一句话就会是:老子做教练也拿世界杯,贝利你行吗?

  老穆做人有个原则,对自己的手下保持距离,既不随意贬低,也不赞扬吹捧,更不要说培养几个核心跟班跟着自己吃香的喝辣的。可是老马不一样,用着你你就是爹,什么好话都敢说;用不着你你就是孙子,正眼都不瞧你一眼。队里有贝隆这样的大跟班,也有阿奎罗这样的女婿。赢了球你好我好大家好,大块吃肉大碗喝酒,拉着女婿一块去泡妞。输了球呢?打这个骂那个,除了自己就没有好人。

  世界杯预选赛大家都知道了,阿根廷真是一步两个脚印走过来的,无论排兵布阵还是现场指挥都乏善可陈,他执教基本上就是靠一张嘴。

  其实足球比赛如同打仗,对不同的对手采取不同的办法,有的要激怒,有的要让他们骄傲,这一点老穆做得非常好。可是老马除了激怒对手没别的本事,他嘴里跑了一通火车,这下好,同组的三个对手都不需要战前动员了。

  有人在为老马设计夺冠路线图了,别费这心了,设计一下阿根廷被淘汰之后老马怎样骂裁判、怎样骂对手、怎样骂媒体和怎样骂队员的台词吧。

  基本上,老马执教的能力相当于老穆踢球的水平,此M不是彼M。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