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无证无票勇闯世界杯揭幕战 神奇记者引网络热议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13日03:41

  这是一个奇迹!两位中国记者在没有球票和没有采访证的情况下,依靠一句“上厕所”的借口,突破了重重阻碍,顺利进入了世界杯揭幕战的现场。昨天,这条稿子在中国网络上被疯狂转载,也引发了巨大争议,“是敬业还是无耻?体育记者应该怎样采访报道?”

  无证无票 畅通无阻

  昨天,快报记者连线正在南非采访的同行,还原当时情形。其中一位记者介绍说,南非时间下午5点40分左右,他和另一名同行刚结束一天的工作,准备在足球城体育场附近寻找一个厕所。可是问遍了H入口附近的警察,对方都称附近没有厕所。要想解决问题,只能去球场内的厕所,不过前提是你必须有采访证或者门票。

  该记者一开始试图找一位女性黑人工作人员求情,不过她冷冰冰地拒绝了他的要求:“No ticket,No entry。”万般无奈之下,该记者只好步行前往另一个安检口,希望那里的黑人小伙子好说话一点。没想到,他刚说出上厕所的要求,那个保安马上答应下来,让他喜出望外。而作为条件,他只是要求记者将肩上的背包打开了一个格子,简单检查了一下后就挥手放行。

  得到“批准”后,该记者慢悠悠地朝着不远处的公厕走去,让人惊讶的是,竟然没有一人上前询问或阻止,记者就像买了票的普通球迷和持证记者,堂而皇之地在看起来安保严密的足球城体育场内走来走去,随后他们改变了前进的线路,朝着球迷看台大步走去。注意,没有工作人员,没有保安,没有警察,没有任何人来阻止两位不速之客!看台入口,一位黑人工作人员还以为他们是迟到的球迷,安慰性地冲着他们笑了笑。

  “我们觉得南非世界杯的安保工作真的很成问题。德国世界杯时,记者就算是持证的,也要与国际足联发的球票对应起来,才能入场,走上看台之前,还有工作人员再次核对信息,当时安保工作非常严,每个包都要打开检查。但南非基本上没有安保。”该记者还表示,如果他俩不是记者,而是携带炸弹的恐怖分子,想要袭击世界杯易如反掌。他说,写那篇稿子的意思,也是希望南非世界杯的安保工作能得到加强。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