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现代快报:南非大门常打开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13日03:40

  在南非看球,我以为是一种“享受”,不像国内,这不行,那不能,这里并没有太多的限制,哪怕是揭幕战。

  南非人民是好客的,客人来了,可以随便一点,这是他们的待客之道。所以你可以看到拿着啤酒瓶进场的球迷,要是在中超,连矿泉水都不让带,渴死你。甚至有球迷在这儿球场里都能喝醉,然后倒在路边,脱下裤子,等待救援。当然,酒瓶是经过特殊处理的,用的不是玻璃,是塑料,难怪南非丢球后,啤酒瓶飞舞,当时生怕被击中的我差点想报警。

  如果你怕麻烦,在这里,也可以不用对号入座,找到空位就行,一切自便。警察哪管得了这么多,他们都紧张地看着球场上局势的变化,或唏嘘,或激动,南非人不管是谁,最爱都是足球。

  由于工作安排,没有申请开幕式的球票,但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很是和蔼,在我与他们交涉之后,工作人员在电脑上鼓捣了半天,最后决定给我一张球票,我欣喜不已。后来我才发现,其实媒体入口处并没有人查票,南非人民真正履行了奥运精神——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怀拥抱等你。后来我又知道,原来没有证件没有球票也能混进球场,这事是两个中国记者干的,够牛,这不,国内媒体已经开始大肆讨论这到底是敬业还是丢脸。

  南非的安保,全球担忧,除了南非人自己,尽管“大门常打开”,可开幕式井然有序,并没有出什么乱子,全球人民暂时可以松口气了,南非人也可以暂时骄傲一下。

  直升机盘旋,警察四处巡逻,南非人民恐怕很少见识如此场景,他们早已习惯了“享受”足球,可以在草坪上席地而坐,近距离观看葡萄牙的表演;可以坐在包厢点上几个小菜,喝上几杯黑方,然后看C罗上演梦幻舞步;可以肆意吹着那个呜呜兹拉,把球场变成噪音梦工厂……

  南非的夜,星光点点,大家都说,要结伴而行,以防被枪指头。确实,人家的大门开着,我们的口袋可不能随便乱开,要不然这事找谁说理去!?特派记者 吕远

  (快报约翰内斯堡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