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身高力量俱成摆设 高丽泡菜坛子让希腊神话破灭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3日03:12

  没人想到,希腊神话刚刚在南非传说,就破灭了。

  即便是神话,也需要传播的空间。可希腊人发现,他们被装进了一个坛子——泡菜坛子。又酸又辣的气味,让希腊神话也失去力量。0:2,神话破灭的同时,韩国泡菜香味远扬。

  ■韩国不屑:身高?不是问题!

  韩国人的目标,是打进八强。但很多人怀疑这个目标。因为就在今年,韩国队曾0:3输给中国队,2:4输给赞比亚。而希腊队、尼日利亚和阿根廷,看起来更强。而首战希腊,是韩国队能否出线的关键。

  更多人都看好希腊队的身高会给韩国队造成威胁。希腊队首发11人平均身高达到了1米85,超过1米9的竟然有5人。在欧洲预选赛中,他们的22个进球中有13个来自空中进攻。而韩国队,后防线上最高的李正秀只有1米85。

  但许丁茂觉得,身高不是问题。“比赛胜负又不是靠身高决定的,要不我们就选篮球选手来参加世界杯了。”许丁茂说,虽然希腊队身高不错,可韩国队已经找到了他们的弱点,准备好了几种阵型方案,“尽管雷哈格尔教练很有经验,不过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一切。韩国足球要脱去弱队的帽子,这是我和队员们共同的心愿。”

  ■希腊很牛:我们是欧洲冠军

  希腊队的信心好像更足。帕察茨奥卢说,韩国队最大的威胁肯定来自朴智星,但其他球员都一般,“我们要的就是集中精力拿下比赛。”西奥里斯说:“韩国队连续七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实力不容小视,但我们是2004年欧洲冠军。”萨马拉斯则认为,韩国队的前场和后场实力都很强,但中场则稍差一些,“我们已非常了解他们。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保持良好心态,这会决定我们是两球胜出还是输掉比赛。”

  只有老帅雷哈格尔还保持着足够的清醒,“韩国队是一支对于我们来说不舒服的球队,有速度,个人技术也很不错。”他对韩国球员的执行力印象深刻,“他们对主教练的要求不打折扣地执行,甚至教练直接在场边指挥队员怎么跑。”雷哈格尔的话不是恭维,身经百战的他清楚,在1960年之前,希腊碰到亚洲球队,轻松就能打进六七个球。可现在,双方已经旗鼓相当了。“所以我要求我的球员们不能轻敌,要小心在比赛中集中注意力。”

  ■身高成摆设,泡菜味更浓

  希腊人和韩国人,站在了伊丽莎白港球场。这个球场有45000个座位,由于天棚设计很独特,被当地人称之为“向日葵”。在这里,谁是让向日葵灿烂的太阳?

  韩国人很快就占据了上风,辣味十足的拼抢,让希腊人不知所措。实际上,这支韩国队的欧洲气味很浓,拥有11名海归,很多球员都不缺少与欧洲球队对阵的经验。“他们在欧洲最好的联赛中积累了经验,现在这样的球员在韩国已经不新鲜,我们也有了在世界舞台上与对手正面碰撞的资本。”许丁茂说。

  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希腊队的身高完全成了摆设。李正秀在一群欧洲长人中推射破门。此时,速度比高度更管用。其实雷哈格尔早就警告了他的球员,韩国队员好像猎豹一样,有巨大的爆发力,“我们连1秒钟也不能掉以轻心。”可希腊人还是听任“猎豹”咬破他们的喉咙。这也与莫拉斯受伤有关,这名博洛尼亚高效率的后卫缺阵之后,希腊队的防线漏洞百出。身高甚至成了拖累,转身速度偏慢的希腊后卫让朴周永一个加速就形成单刀,险些扩大比分。雷哈格尔不再面沉似水,他的眼神越来越焦躁。可他的球员还是只知道把球往天上踢,好像能射中一个馅饼下来。

  没有馅饼,只有不幸。朴智星的进球,让希腊神话在红魔的汹涌声浪中,彻底迷失。

  亚洲力量的初演,光芒夺目。现在,或许有人相信,进八强,不是韩国人在说胡话。

  特派记者 黄启元 许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