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阿根廷VS尼日利亚 西装版马拉多纳引发抢票大战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3日03:08

  笔挺的西装,满脸的络腮胡……足有一米宽的肩膀,在勒斯腾堡埃利斯公园球场的斜阳下,马拉多纳从始至终站在场边关注着自己的弟子。在他身后,主教练的席位显得是如此的孤独,在球迷的记忆中,马拉多纳只属于世界杯的赛场,这是他第一次站在场边如此焦急地关注着比赛的进程,以主教练的身份走进世界杯的赛场,就像他身后孤独的主教练席位一般,马拉多纳显得有些孤独。

  马拉多纳引发抢票大战

  马拉多纳,不仅是阿根廷的,更是世界的。马拉多纳的魅力有多大?先不说在场外人山人海的阿根廷和尼日利亚球迷,看看前来采访的记者就知道。距离比赛还有四个小时的时候,球场外的新闻中心就挤进了上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

  昨日,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比赛在距离约翰内斯堡不远的勒斯腾堡埃利斯公园球场举行。当地时间下午4点的比赛,没有想到,早上11点不到,勒斯腾堡埃利斯公园球场外的新闻中心就已经是人满为患,仅仅是记者们排队领球票,就排了两个半小时的队。这还是在人数相对少一点的摄影记者区,文字区的记者更是人多得一塌糊涂。好不容易拿到属于自己的球票,回到文字记者新闻中心找一起来的同行,发现能容纳六百人的文字新闻中心已经找不到空的地方,加上能容纳200多人的摄影记者区,还有人数众多的电视记者区,在距离比赛还有四个小时的时候,埃利斯公园球场已经挤进了上千名记者。马大帅和阿根廷队的魅力可见一斑。

  据了解,埃利斯公园球场可容纳六万二千球迷。而就在前天,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官方宣布——本场比赛的球票全部销售完毕,要知道一张本场比赛普通的球票价格高达200美金!

  阿根廷和尼日利亚的比赛为何如此遭追捧?想想其实也很简单,除了梅西、特维斯、阿奎罗、米利托和伊瓜因这样群星璀璨的梦幻锋线,这场比赛还是马大帅在世界杯赛场上的首秀。

  一次激情的释放,足矣

  昨天,老马一身正装,站在勒斯腾堡埃利斯公园球场教练活动区,在球迷看来,身材有些臃肿的老马配以一身宽大的西装,是如此的不协调,或许是球迷看惯了身着蓝白队服的马拉多纳,或许马拉多纳只属于蓝白箭条衫。“穿西装的马拉多纳真丑。”现场观战的记者不由发出一声感叹。

  尽管在视觉上,马拉多纳带来的是更多不适应,但不管在任何地方,马拉多纳从不缺少激情。从走进勒斯腾堡埃利斯公园球场那一刻起,马拉多纳便是球迷所熟悉的那个马拉多纳。不时挥舞着双手,心随皮球滚动的方向而纠结。比赛进行到第6分钟,马拉多纳的激情第一次得以释放,海因策的鱼跃头球,不仅让整个勒斯腾堡埃利斯公园球场沸腾,更让场边的马拉多纳手舞足蹈,他与身边每一个助理教练激情拥抱,张大嘴狂吼不仅让人想起了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老马冲着镜头狂吼的经典画面。

  一次激情的释放,但谁又曾想到,这仅仅是老马整场比赛唯一的一次激情释放。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老马更多地是在焦急与忧虑中等待,他时而向着主裁判咆哮,时而双手紧抱看着场上静静发呆,但更多是痛失机会的遗憾和无奈。梅西一次次在门前闪出必进球的机会,但却一一错失,场边上的马拉多纳也只有一次接一次在无奈中发泄……

  1比0,阿根廷赢得了比赛的结果。直到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的那一瞬间,马拉多纳才握紧双拳,长出了一口气,他与助理教练紧紧抱在一起,随即昂着头,走向球场中央,聆听球迷高喊的声音,他与每一个场上队员拥抱,甚至把梅西高高抱起。这一刻,马拉多纳更像是一个王者,他的精神才是引领球队前行的动力,1比0,阿根廷赢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不管怎么说,马拉多纳回到了世界杯的赛场,这对于全世界的球迷而言,这才是最重要的。

  许 凯 黄启元

  ■小特写 落寞梅西

  再过12天,梅西即将23岁了。很少有人在如此年轻的时候,承担起一支球队的兴衰荣辱,一个国家的热切期盼。

  尽管外界有各种各样的传言,表示梅西现在身体情况很糟。但是他还是如约出现在了球迷们面前。

  马拉多纳与梅西,两位天才之间的默契与龃龉,已经被传说了太久。而这次,老马把梅西放在了前腰的位置上。这种“攻其必备,明火执仗”的用人方法,似乎传递着一个信号:你就是这支队伍的绝对核心、擎天支柱。

  开场,梅西便利用娴熟的技术直冲禁区,为特维斯送出了一记恰到好处的横传。但是“野兽”的推射疲软无力,偏出球门。

  他的跑动并不算多,但是力求每次带球都有效。正如那句仙气氤氲的唐诗:“一舞剑器动四方。”

  但是,这毕竟不是梅西的夜晚。下半场进行到60多分钟,阿根廷队得到了一个绝佳的反击机会,特维斯投桃报李把球传给了梅西。但梅西在横趟两步之后,一脚射门偏出。

  第80分钟,阿根廷人精巧的配合彻底撕开了尼日利亚队的后防线,梅西在左路获得了绝佳的一对一机会。但是他的射门再次被挡出。倒在草坪上的梅西,一脸落寞。

  这个夜晚,上帝一直在和梅西开着玩笑。

  黄启元 许 凯

  谁说老马成不了好教练

  马丁斯说:“只防守梅西是愚蠢的!”他说对了。开场仅仅6分钟,海因策就为昨晚的比赛定下了基调,这位猛将用他容易发热的脑袋顶进了阿根廷队的第一球。即便之后并没有什么表现,也足以赢得马拉多纳那不着调的漫天吹捧了。

  谁说老马不是个好主教练来着,对阿根廷这种球队来说,能捏合起这帮大爷让他们各自发挥出自己特色的舍他其谁?看看梅西、伊瓜因与特维斯在禁区前的从容,听听现场球迷震耳欲聋的“马拉多纳之歌”,再这么说我身边的阿根廷球迷小迭戈绝对跟你急。

  批评阿根廷队的人还是暂时闭嘴吧,连拉格贝克都承认,“不是我们无能,是对手太强大”。

  美中不足的是梅西没有进球。巴萨的过度使用显然并没有磨损他的灵气,以一挑四依然游刃有余,可是为什么每次都差那么一点点呢?难道上帝说想走到最后的话不能太早显露出锋芒?好吧,那就留点力气,在郑成龙身上开和也不错。

  黄启元 许 凯

  天下阿迷是一家

  在距离阿根廷首场对阵尼日利亚比赛前的四个小时,ELLIS PARK球场周围已经聚集了大批蓝白球迷。五湖四海的阿根廷球迷为了同一个目标,浩浩荡荡开进ELLIS PARK球场,“马拉多纳之歌”《上帝之手》响彻云霄。

  昨天上午11点,通往球场的各大路口就已经被警察封住,除了有通行证的汽车和新开通的球迷大巴,其他的车一律不得进入。想看球的话,就得把车远远地停下,然后走大约两公里才能到达检票口。

  正在阿根廷球迷疯狂地唱着《上帝之手》的时候,远远地开来一队似乎正在游行的尼日利亚球迷。当这群高举着旗帜,穿着绿色球衣的球迷们经过阿根廷集结区的时候,毫无怯色,相反是又唱又跳的有点挑衅的意味,气氛一时有些紧张。

  不过阿根廷球迷们并没有做出激烈的反应,而是很聪明地采取了“迂回”的策略。只见他们一个接一个地跟在尼日利亚球迷方阵的后面,很快汇成了一条蓝白色的巨流。这样一来,尼日利亚的那些球迷好像就变成了阿根廷方阵的先锋。黑人兄弟们回头一看,乐了,而阿根廷球迷也是哈哈大笑。很快剑拔弩张的气氛烟消云散,双方球迷开始勾肩搭背称兄道弟,黑人兄弟们也开始喊起“Argentina”来。  启元 许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