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评论

新华社:不跟老马握手也是罪?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3日02:19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12日体育专电题:不跟老马握手也是罪?

    新华社记者李丽、曹剑杰

    如果马拉多纳出现在身边,有谁会不想跟他握手吗?但真的有人对这位足球界绝对王者并不那么感冒,尼日利亚队教练拉格贝克就是个例子。

    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在12日球队首场世界杯比赛中1:0击败尼日利亚队,赛后双方教练惯例性的握手场面并未出现。也许是因为马大帅名声太大,立即有记者敏感地抓住了这个“反常”的细节。

    在拉格贝克赛后十几分钟的新闻发布会上,竟先后有两位记者花了近5分钟追问瑞典人为何不跟“球王”握手。“这是惯例性的做法,但并不是说你赛后就得立即跑上去跟对方握手,”拉格贝克显得有些莫名其妙,“如果你喜欢握手当然可以握手。”

    但八卦的记者们并未放弃这个话题,等到第二个记者转弯抹角地暗示拉格贝克是否对马大帅有些看法时,拉格贝克明显火了。他说:“我对马拉多纳没有任何意见,我非常尊重对方。这对我根本不是一个问题,所以我完全不明白你想问什么。啊,也许这对你,还有刚才提问的那个记者是个问题。”这个讽刺引起场内一片哄笑。

    不过,记者们的追问事出有因,马拉多纳在赛前曾要求裁判保护阿根廷的球员以实现真正的“公平竞赛”,暗指尼日利亚球员踢球粗野。尼日利亚队长卡努曾反驳称“阿根廷应该害怕我们,因为我们对大牌不感冒”,但拉格贝克一直拒绝同马拉多纳进行“口水仗”。他说:“我知道许多时候媒体报道的内容并非说话人的本意。”

    对于许多热爱足球的人来说,作为球员的马拉多纳在鸀茵场的地位就是神。12日比赛时记者席上有人议论说,身在埃利斯公园体育场的人中,肯定有许多人无法相信马拉多纳活生生地站在眼前。

    作为教练的马拉多纳,也许是目前身在南非的32名主帅中经验最少的一个。阿根廷当日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只凭借6分钟时海因茨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才1:0小胜尼日利亚。对于马拉多纳首次执教世界杯的表现,拉格贝克含糊地说:“我认为他达到了人们对他的期望值。”

    拉格贝克对失利的结果表示失望,他说角球的时候尼日利亚队出现了疏忽,“在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中,如果你无法集中精力,就会受到惩罚,今天我们就是这样,但总的来说,我对球员们的表现感到骄傲”。(完)2010/06/13 02: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