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专家点评:阿根廷队攻强守弱 过度依赖核心梅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02:45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电 南非世界杯B组首轮第二场焦点战在约翰内斯堡艾利斯公园球场打响,阿根廷队凭借海因策开场不久的头球破门,一球小胜尼日利亚队。赛后,足球专家认为阿根廷队的开门红归功于华丽的进攻,而防守能力的提高是当务之急。

  资深足球评论员张路点评阿根廷队是攻强守弱,华丽的进攻、精彩的配合,已经把攻势足球演绎到极至。

  曾是国足后防大将的天津泰达足球队队长王霄观赛后第一反应是:“阿根廷确实是强队!”他说,“阿根廷队优秀的球员太多了,尤其是梅西,如果他们能把握住机会的话,打尼日利亚2比0、3比0都有可能。”

  面对尼日利亚的防守始终找不到破门良策,阿根廷队对于梅西的过度依赖也让这名天才只能不停地奔跑,旗开得胜的背后,阿根廷队必然存在隐忧。张路指出,阿根廷本场比赛在中场的拦截能力比较欠缺,球队的硬度不够。前国脚、足球评论员徐阳则认为,阿根廷太依赖梅西,但贝隆在中场的调配不具备穿透性,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梅西的发挥。

  徐阳认为阿根廷队左路没有完全发挥,“梅西的位置不固定,经常换位。在右路,特维斯打得不错,但左路的迪马里亚就很一般,这是阿根廷后半段进攻不流畅的原因。”

  在专家眼中,马拉多纳的这支阿根廷队进攻能力不错,但防守较为薄弱,这可能影响该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前景。张路说:“阿根廷如果遇到更强大的对手,防守问题可能被凸显得更厉害。全场比赛中尼日利亚也获得了不少机会,只是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好,否则这场比赛的胜负很难预料。”王霄也指出:“阿根廷队两个中卫速度有些慢,他们的注意力显得不够集中,体能也有些下降,三条线拉得比较开。如何解决体能下降后在防守方面暴露的问题,是阿根廷队必须要面对的课题。”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