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场下花絮 乱堵吵南非世界杯印象难完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02:42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2日电 题:花絮:场下世界杯之——乱、堵、吵

  中新社记者

  球场上,世界杯赛场硝烟正起,那是一个续写传奇的舞台;赛场之外,首次来到非洲的杯赛遇到一些新的问题,这是大力神杯与非洲大陆碰撞出的琐碎生活。

  场下世界杯之——乱

  南非世界杯揭幕战打响之际,很多球迷聚集在玛丽·菲茨杰拉德广场的球迷公园通过大屏幕观看揭幕战比赛,在开球之后,有很多名球迷冲过了安检围栏冲进广场,人群的拥挤造成了三名球迷受伤。

  在骚乱中一名小女孩不幸受伤,现场的医疗人员进行了紧急的救治,这名小球迷的脸部轻微受伤而出血,此外,另外两名小男孩也在拥挤之中胳膊和腿部不同程度受伤。

  幸运的是,骚乱很快就平息下来。

  场下世界杯之——堵

  南非的公路系统世界闻名,而南非人向来以行车快速而自豪,但在世界杯开幕之时,足球城周边的行车状况却混乱无比。

  从昨天早上开始,远离足球之城的野外,已经开始出现车辆拥堵的现象。

  至于约翰内斯堡最繁华的桑顿区,更是步履维艰。就在6月10日,这里尽管繁华,却并不纷乱。但仅仅1天,在经过该社区90%的车辆都是前往足球城球场的压力下,这里从早上10时开始就混乱不已。

  堵车导致的直接结果是,在开幕式开始前1个小时,20%的人没能进入赛场,座位都空了不少。记者席正对面的最上一层看台,空了很大一块,而球场两头的看台上,坐得也是有些稀拉。

  场下世界杯之——吵

  对于新来乍到的球员、教练和球迷来说,“呜呜祖啦”发出的噪音不啻为一种摧残。

  据测算,揭幕战比赛场上的噪音已经达到了127分贝,这意味着会对耳朵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因为有专家表示,长期生活在85分贝的环境下,就可能造成永久性失聪。

  当然,目前最简单的解决方法就是戴耳塞看球,但亲身体会一下就会明了,比起大喇叭的威力,耳塞根本无济于事。

  据估算,已经有100万个“呜呜祖啦”在南非世界杯开幕前售出。

  国际足联曾考虑过禁止在南非世界杯球场上使用“呜呜祖啦”加油助威,但最后考虑到这是南非的一大特色而最终将其保留。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