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马拉多纳“王者”归来 坏孩子世界杯变身马大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02:40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2日电 一身灰色西装“修正”着昔日狂放不羁的形象,一脸花白胡须记录着岁月的沧桑——时隔16年之后,一代球王马拉多纳重回世界杯赛场。

  在南非世界杯赛第二日的赛事中,阿根廷队以1比0战胜“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这是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但对于马拉多纳而言,这场胜利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是他首次以教练身份感受世界杯赛的获胜喜悦。

  正如那套西服穿在他身上多少让人觉得别扭一样,马拉多纳的教练身份也曾让人难以适应。这位新闻不断、丑闻缠身的昔日球王,从登上帅位的那一刻起就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世界杯预选赛跌跌撞撞出线、对国家队的组建迟迟不能定型……马大帅一度甚至被认为是阿根廷队在本届杯赛上夺冠的最大障碍。

  但阿根廷对尼日利亚之战,多少打消了人们对这位“伟大球员”、“争议教练”执教能力的顾虑。此役阿根廷队虽然仅以1比0小胜,但他们在全场占据着绝对优势,要不是尼日利亚门将表现神勇、阿根廷队运气不佳,场上的比分将被多次改写。

  虽然身份变了、形象变了,但马拉多纳的性情依然如故。就在比赛的前一天,马拉多纳还公然在新闻发布会上与美女记者调侃。而在今天的赛事中,马拉多纳的表情也成为赛场的晴雨表——为失误捶胸顿足,为进球欢呼雀跃……几乎没有坐下过的马拉多纳成为阿根廷队的“第12名球员”,与赛场的队员们一起在场边奔跑着、喊叫着、欢呼着。

  这一刻,我们会忘记此前对他的所有非议,只会在那一份让人无法抗拒的激情中与他一起沉醉于那片绿茵。

  阿根廷队是本届杯赛的夺冠热门,马拉多纳也在不同场合表述过阿根廷队的夺冠信心和决心。但不管最终结果如何,重要的是马拉多纳已王者归来——带着他对足球的热爱与激情,以及他的“另类”和绯闻……

  世界杯是一次足球的盛宴,也是一场娱乐与狂欢的派对。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