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澳大利亚

“抗癌达人”睾丸癌击不倒 顽强重返世界杯赛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02:38

  中新网6月13日电 一年半以前,澳大利亚队的克莱格·穆尔还在死亡的边缘徘徊,不过在短短的时间内,不幸罹患癌症的他重返赛场,即将出战世界杯足球赛。

  作为澳大利亚队的资深国脚,穆尔19个月前接受了睾丸癌的手术。其实早在2006年,他已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的足球生涯。此前,他曾效力于苏格兰超级联赛的格拉斯哥流浪者队,五度夺取苏格兰超级联赛冠军,其中包括2003年的一个三冠王。此后,他加盟过德国的门兴格拉德巴赫,后来还加盟了纽卡斯尔联队。2007年,他合同到期后被放弃。

  2008年,回到澳大利亚的穆尔重新出山,为国内的布里斯班怒吼俱乐部效力,也是在这段时间,他发现自己患上了癌症。自己所钟爱的足球事业的终结,癌症的被发现,这一连串的打击并没有击倒这位绿茵场上的铁汉,他重新站了起来,并入选澳大利亚国家队,将在D组对德国的比赛中与队长内尔并肩作战。

  对于与癌症作战的日子,穆尔轻描淡写:“癌症是你难以置之不理的东西,我意识到我必须做手术,每隔三四个月就要做检查,我也意识到癌症被发现的最初两年是康复的最佳时机。”

  穆尔的发言人说,“医生告诉他,他需要立即动手术。他说,‘你可以在周五或周二做,如果在周二做手术,我还可以参加周六晚上的比赛。’”

  对于穆尔与癌症的顽强斗争精神以及靠自己的努力重返国家队,他的后防线老搭档内尔说,“克莱格是一个非常顽强的选手,球场内外都是如此。他有丰富的经验,也有领袖素质,也是我们国家一个很好的仆人。”

  穆尔表示,“我知道这将是我的最后一个参加世界杯的机会,我也知道入选国家队并登上世界舞台意味着什么。最后的机会是通往未知的旅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