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老马一战写两历史 回顾阿根廷球王的“第一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6月13日02:33

    搜狐体育讯 2010年6月12日,对于阿根廷足球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他们足球史上最重要的伟人——马拉多纳完成了作为国家队主教练在世界杯上的首秀,并取得了开门红。这个时候我们不妨一起来回顾一下马拉多纳在阿根廷国家队其他的众多第一次,以重温这位球王那壮阔起伏的足球人生。

  球员时代

  国家队处子秀

  1977年2月27日,当时年仅16岁的马拉多纳在阿根廷对匈牙利的一场热身赛中登场亮相,完成了在阿根廷国家队的处子秀。那场比赛阿根廷5-1大胜,马拉多纳处子秀即取得胜利。

  视频 组图 数据 调查 进球

  国家队处子球

  1979年6月2日,阿根廷队在汉普顿公园球场3-1击败苏格兰队,马拉多纳在比赛中打进一球,这也是马拉多纳在阿根廷成年国家队打进的第一粒进球。

  第一座国际冠军

  1979年,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青年队在日本世青赛上折桂,在决赛中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3-1轻取前苏联。马拉多纳当选赛事最佳球员,这也是马拉多纳第一次身着蓝白剑条衫登上冠军领奖台。

  世界杯处子秀

  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当时的阿根廷主帅梅诺蒂没有冒险征召年仅17岁的马拉多纳,马拉多纳的世界杯处子秀因此被推迟到了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1982年6月13日,马拉多纳在对比利时的小组赛中完成了世界杯首演,那场比赛阿根廷0-1不敌对手。

  第一场世界杯胜利

  1982年6月18日,阿根廷在西班牙世界杯小组赛第二战中4-1大胜匈牙利,这也是马拉多纳在世界杯上取得的第一场胜利。

  世界杯处子球

  同是在西班牙世界杯对匈牙利的比赛中,马拉多纳梅开二度,打进了自己在世界杯舞台上的第一粒和第二粒进球。

  世界杯第一张红牌

  1982年7月2日,在西班牙世界杯第二阶段对巴西的比赛中,马拉多纳报复性飞踹巴西球员巴蒂斯塔而被红牌驱逐出场。这是马拉多纳在世界杯上吃到的第一张红牌。

  世界杯首次夺冠

  1986年6月29日墨西哥世界杯决赛,在阿芝台克球场,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3-2力克前西德,第一次举起了大力神杯。从没有人能像这一年的马拉多纳那样自始至终都统治世界杯,他一个人贡献5个进球和5次助攻,凭借一己之力把阿根廷带上世界之巅。尤其是对英格兰的那场1/4决赛堪称世界杯经典,马拉多纳在“上帝之手”后又一人连过5名英格兰球员,打进世界杯史上最精彩进球。最终夺魁的马拉多纳也第一次荣膺世界杯金球奖。

  第一次世界杯遭禁

  1994年6月25日,在美国世界杯小组赛第二战,在阿根廷2-1逆转尼日利亚后,马拉多纳在尿检中被查出尿样含违禁成分麻黄素,随即被国际足联禁赛。这也是马拉多纳最后一次以球员身份在世界杯上亮相。

  教练时代

  国家队处子秀

  2008年11月19日,马拉多纳以主教练身份率领阿根廷国家队在汉普顿公园球场1-0击败了苏格兰队,在以教练身份执掌国家队的处子秀中即取得胜利。有意思的是,马拉多纳球员时代的国家队处子球也是在同一块场地上打进的。

  国家队首场失败

  2009年4月1日,马拉多纳的阿根廷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客场1-6惨败给玻利维亚,遭遇了执教国家队以来的首场失利。

  世界杯首秀

  2010年6月12日,在埃利斯公园球场,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场比赛中1-0力克尼日利亚队,给自己又一次的世界杯之旅迎来了开门红。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