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阿根廷首战疲惫梅西盘活前场 体力透支但求热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3日02:29

  人民网体育北京6月13日电 梅西接球、梅西过人、梅西妙传、梅西反抢、梅西起脚……在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一切都那么“梅西”,就差顺理成章的结果:梅西进球。在巴萨经历了持续2个赛季的满负荷运转后,梅西成为了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靴。在他释放了全部能量的同时,也释放了全部的体力。

  世界杯首战尼日利亚,2002年的巴蒂灵魂附体在海因策身上,一个头球给阿根廷队吃了定心丸。但是,这名铁匣注定难以成为当场明星——场下有老马,场上有梅西,当了一辈子后防核心的海因策只能怪自己没那么足的星味儿。梅西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他频繁的持球突破和射门无时无刻不在刺激着对手的汗腺、特别是冷汗腺。而且,他吸引了太多的防守,尼日利亚的漏洞得以暴露,队友们得到了更多的施展余地。

  凡事都有利弊。本场比赛,老马坚决不让梅西休息,从好的方面理解,就是觉得新科世界足球先生热身不够,还需要熟悉世界杯的气氛。从现场表现看,梅西的心态和踢法较之以往,进步显著:2006年,梅西还是一个爱显示自己足球技巧的狂妄少年,持球时,眼中只有球门和对手飞起的双腿。本场比赛,他都是抬头盘球,意在伺机为队友创造机会。梅西清楚自己的定位;老马让他做的不光是当年的得分手,还要兼职做指挥官。

  梅西把队友该跑的距离都自己扛了,把队友该获得的机会都自己挥霍了。但是,没有人抱怨他。毕竟,顶级球星是特权球员,有权拿大家提供的机会来试脚风。当射了10脚门的梅西毫发无损地熬过了90分钟,微笑着和马拉多纳击掌。据透露,他对老马说的是,自己基本热开了手脚。老马随即欣慰地拍拍他的肩膀,像是一块儿石头落了地。老马再疯狂,也明白一个道理:梅西没感觉,阿根廷恐没戏。(洛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