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评论

新快报:海归改变韩足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3日02:26

  刘勇 前欧洲杯冠军希腊队面对韩国队的攻击,只有招架之功,鲜有还手之力。韩国队昨晚以压倒性的优势完胜对手,表现堪称完美。

  韩国队取胜除了发挥其一贯能跑擅跑、拼抢凶狠、出脚快速、斗志旺盛等特点外,更重要的是现在的韩国队在个人能力及核心球员两方面比以往有了明显进步。

  昨晚韩国队首发阵容以老带新,除李荣杓和廉基勋两员老将外,其他球员均是80后,坐镇中场的李青龙22岁,寄诚庸更年轻,仅有21岁。李、寄两人年纪虽小,但个人能力相当突出,两人目前均效力于欧洲球队。两人利用出色的爆发力和带球突破能力彻底激活了韩国队中场,一改韩国队中场以往偏重防守、进攻组织乏力的窘况。正是由于这两人在中前场不知疲倦的穿针引线和带球突破,韩国队在中前场特别是中路的强突让希腊队的防守吃尽苦头。

  韩国队中场另一名球员朴智星昨晚很好地肩负起了核心球员的重担。经过这些年在欧洲顶级联赛的磨练,朴智星的表现愈发成熟,面对身体高大强壮的希腊队球员,无论是带球突破、传球分球,还是突破射门都表现极为自信,游刃有余。他昨天的进球不仅锁定了胜局,而且还彻底打击了希腊队逆转的信心。

  其实,除李青龙、寄诚庸、朴智星外,韩国队昨晚首发阵容11人中还有5名海归球员,他们分别是车杜里、李正秀、李荣杓、金正友、朴周永。首发阵容有8名球员是“海归”,这是韩国队整体实力剧增的另一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