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尼日利亚不是绊马那根索 两队无越位显进攻强悍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3日02:25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潘帕斯雄鹰厉害还是非洲雄鹰凶猛?昨晚,两“鹰”斗法在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分出了胜负,来自潘帕斯草原的阿根廷队以1∶0小胜有“非洲雄鹰”之称的尼日利亚队。马拉多纳率领的夺冠热门之一的阿根廷队旗开得胜。

  来自非洲的尼日利亚队在南非尽管拥有半个主场之利,但阿根廷队一开场就表现得咄咄逼人,开场后5分钟就接连获得2次射门机会。第6分钟,阿根廷队的进攻就收到了效果,海因策接应贝隆的角球飞身鱼跃冲顶,皮球直奔尼日利亚队大门右上角。1∶0领先后,阿根廷队的攻势依旧强劲。第21分钟,伊瓜因在尼日利亚队禁区右侧近距离射门险些改写比分。面对阿根廷队攻势,尼日利亚队全场处于劣势,但并没有一味死守,而是坚持一贯的快速进攻风格,企图利用阿根廷队大举压上留下的后防空地偷袭。尼日利亚队这一战术很实用,曾先后在阿根廷队禁区前沿及禁区内制造过几次极具威胁的射门,雅库布、马丁斯等球员均有机会进球,但遗憾的是尼日利亚的球员在最后一脚的把握上还是欠缺冷静和运气。

  全场比赛,阿根廷队射门次数有20次,炙手可热的梅西先后四次与进球失之交臂。梅西的射门不是没把握好,就是被尼日利亚队门将恩耶玛扑出。恩耶玛神勇的表现也是尼日利亚队在阿根廷队猛攻之下仅输一球的最大功臣。

  4次机会0进球 梅西没有进球运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本届世界杯,被外界一致认为是梅西登基球王的最好机会。昨晚,阿根廷以1∶0结束了本届世界杯首场小组赛,但身披10号球衣的梅西却得到了杯具,空有数次得分机会,却始终无缘进球。

  在马拉多纳的三叉戟安排中,梅西是扮演躲在特维斯和伊瓜因身后的影子杀手,也是马拉多纳给予最多自由度的进攻球员,但依然没能让梅西摆脱国家队低迷的尴尬。

  上半场,梅西就先后在禁区外和禁区内觅得起脚机会,但被尼日利亚门将恩耶玛一一化解。易边后,梅西的运气依然没有好转,两次得到一对一的单刀机会,神奇小子也没能好好把握,四次绝佳机会却收获了零进球的成绩单,难道梅西的这届世界杯会是一个杯具?

  阿根廷再谱定位球新章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昨晚的阿根廷与尼日利亚之战,马拉多纳的球队只用了6分钟就打破僵局,而且是通过一次“早有预谋”的战术角球来实现的。

  当时,阿根廷获得一个右侧角球机会,贝隆的传球精准地找到了从禁区外插上的海因策,后者飞身鱼跃冲顶,皮球划出一条弧线越过尼日利亚后卫的头顶钻入网窝。

  贝隆的角球开得漂亮,海因策的头球破门同样精彩,但更值得鼓掌的是阿根廷精心设计的角球战术。当贝隆在角球点附近和大禁区外的海因策“眉目传情”之际,已经杀入禁区的萨穆埃尔一直死死顶住尼队后卫奥迪亚,让对方动弹不得无暇防守,这就给海因策制造了足够多的时间和空间来判断来球落点,瞄准角度一头破门。这个进球属于海因策,助攻归于贝隆,但牵制了对方后卫的萨穆埃尔同样当记一功。

  相关链接

  1998上演绝对经典

  在世界杯历史上,血液里饱含进攻因子的阿根廷经常能奉献经典进球,不管是运动战,还是定位球。1998年世界杯与英格兰的1/8决赛,贝隆和萨内蒂曾联手上演了足球史上一次经典的任意球破门。2006年德国世界杯,坎比亚索为阿根廷的连续26次传球进攻完成最后一击。

  揭秘

  从不羁男到西装叔 女儿改变马拉多纳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脱掉运动服套上西装,老马以新形象示人出乎人们的意外。众所周知,马拉多纳性格古怪,很少有人能得到他的绝对信任,是谁让老马改变形象?答案是他的两个宝贝女儿,达尔玛与吉亚尼娜。

  自从就职成为阿根廷国家队主帅以来,老马在场边始终都是以运动装形象示人,他的说法是:“运动装让自己感觉舒适,方便在边线处跑来跑去,或者是手舞足蹈。”不过,他的两个女儿对老爸的形象实在看不过眼,于是每次与马拉多纳打电话时都建议父亲身穿西装亮相。“赶快脱掉那身臃肿的运动装吧。”达尔玛与吉亚尼娜轮番劝说。

  老马开始先是拒绝,于是达尔玛与吉亚尼娜这对姐妹便以老马的外孙、吉亚尼娜与阿奎罗的“爱情结晶”本哈明作为“要挟”。两个女儿再加上一个宝贝外孙,马拉多纳实在没招,最终答应换西装出场。

  存档·南非2010

  第4场·世界杯B组

  阿根廷1∶0 尼日利亚

  时间:6月12日22时

  地点:埃利斯公园体育场

   阿根廷(433)

  22 罗梅罗(门将)

  6 海因策

  13 萨穆埃尔

  2 德米凯利斯

  17 霍纳斯·古铁雷斯

  7 迪马里亚(85' 下)

  14 马斯切拉诺(队长)

  8 贝隆(74' 下)

  10 梅西

  9 伊瓜因(79' 上)

  11 特维斯

  4 布尔迪索(85' 上)

  19 米利托(79' 上)

  20 马克西(74' 上)

  主教练:马拉多纳

  尼日利亚(433)

  1 恩耶玛(门将)

  3 塔伊沃(75' 下)

  6 希图

  2 雅博(队长)

  17 奥迪亚

  15 哈鲁纳

  20 埃图胡

  14 萨尼·凯塔

  18 奥比纳(52' 下)

  8 雅库布

  19 奥巴西(60' 下)

  9 马丁斯(52' 上)

  11 奥代姆温吉(60'上)

  12 卡卢·乌切(75'上)

  主教练:拉格贝克

  进球:6'海因策(阿)1:0

  黄牌:41'霍纳斯·古铁雷斯(阿) 77'哈鲁纳(尼)

  本场最佳球员

  恩耶玛(尼日利亚1号)

  阿根廷 技术统计 尼日利亚

  1 进球数 0

  20 射门 9

  7 中框 1

  7 犯规 8

  0 越位 0

  10 角球 4

  1 黄牌 1

  58% 控球率 42%

  点评:一场高节奏的对攻战,两队竟然没有哪怕一次越位,一个字: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