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塞尔维亚阵容很强大 加纳无埃辛注定“杯具”?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13日02:18

  今晚10点整,塞尔维亚将迎来小组赛首场比赛,对手是加纳队。上届世界杯,塞黑队3战皆负小组垫底。随着2006年黑山的独立,塞尔维亚足球开始展现活力。本届世界杯,浴火重生的“白鹰”有望重塑自己的形象。

  塞尔维亚有一位“神奇教练”,他是曾经执教过西甲皇马和巴萨两大豪门的安蒂奇。他的神奇之处在于,他在1995-1996赛季率领保级球队马德里竞技队一举夺得联赛冠军和国王杯冠军。只是不知道,他能不能在世界杯赛场上再写辉煌。

  此次出战南非,塞尔维亚的阵容堪称强大。其阵中拥有英超曼联队上赛季最佳球员维迪奇,他将是对方前锋难以逾越的一道屏障;切尔西队主力球员伊万诺维奇则能胜任“后腰”和中后卫等多个角色,其助攻和得分能力不容低估;效力于国际米兰的老将斯坦科维奇则堪称球队中流砥柱。此外,25岁的中场球员克拉西奇目前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队,他已经成为曼联和切尔西等多支豪门的追逐目标。

  晨报记者 张鑫

  ■攻略·数据

  最新世界排名

  排名 国家队 积分 排名 国家队 积分

  14 美国 957 31 巴拉圭 820

  15 塞尔维亚 947 32 加纳 800

  16 乌拉圭 899 33 捷克 793

  17 墨西哥 895 34 斯洛伐克 777

  ■攻略·晋级路

  黑星之队 攻击力超强

  在加纳,黑星象征着希望、期盼、力量和新生。加纳足球队就以“黑星”作为昵称。加纳队历史上只在2006年参加过一次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当年在德国举行的世界杯赛上,加纳队员的平均年龄还不到24岁,是平均年龄最小的一支球队,也是唯一一支从小组赛中出线的非洲球队。前锋阿萨莫阿·吉安在开场后68秒就攻入一球,创造了那届世界杯赛最快进球纪录,并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16强,但在淘汰赛中以0比3输给巴西。

  有了德国世界杯的经验,加纳队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可谓所向披靡,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取得4胜2负的骄人战绩。第二阶段比赛,加纳队与贝宁、马里和苏丹队分在D组,其强大的实力发挥得淋漓尽致:首战以1比0战胜贝宁队,随后在客场以2比0击败马里队,在主、客两场比赛中以2比0的相同比分战胜苏丹队,以4胜1平1负的战绩提前两轮获得世界杯的入场券,也是非洲区第一支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

  晨报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