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北京晨报:看球如看股,对错全靠蒙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13日02:14

  我看球已经很多年,足球是一个充满激情和热血的运动,可以说是一项男人的运动,一场精彩的球赛,对于看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享受。我儿子从未看过球,但是这一次世界杯开幕当天,从晚上八点一直到十二点,坚持要看。世界上的事情,没有像世界杯这样的,它不仅仅是运动,还是一个世界性的大事。

  举办世界杯的国家得到的经济效应是巨大的。申办的过程,就是一个展示自己实力的过程,申办成功以后,体育基础设施投资会刺激需求,带动消费。世界杯开始后,不仅是球队云集,世界各国的球迷也会不远万里去看球,支持自己国家的球队,就如南非和墨西哥的开幕战,有两万多墨西哥球迷到场。全世界的球迷不仅仅是看球,还要住宿、消费、旅游……这些都是短期的,在更加长远的时间里,这种经济上的刺激都会持续下去,可以说,举办一次世界杯,举办国短期长期都赚钱。

  我平常看股市,也看球,这两者其实有很多共通的地方。比如人气,足球和股票都是受人气影响很大的地方,在股市里,股市越热,想进入的人就越多,人越多,股市就更热,相反,市场冷,人就少,人越少,市场越冷。足球也是这样,看得人越多,它就成为了一个时尚,跟着看的人也越多。再如,宣传很重要,正面的消息拉动股票上涨,负面消息则相反。世界杯呢?主办国宣传得好,去看的球迷多,如果连记者都被抢,球迷们也就要考虑是否要去的问题。

  如同预测股市,也永远都有人预测世界杯的输赢。其实预测这个事情,不管是股市还是足球,都是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但是仍旧有很多人乐此不疲,不怕出错,不怕露怯。预测的规律其实也很类似,股市中,人们的预测,总是在一些绩优股里选择,球场上,人们也都在好的球队里选择。但问题是,好的股票很多,究竟那一只股票一定会涨?好的球队也很多,谁又有绝对的优势能赢?大家都不看好弱者,弱势的股票和弱势的球队,很少有人选择,但是不管股市还是球场,爆冷的现象绝不少见,黑马常常出现。基本上没有人的预测是肯定的、百分百有把握的,就算是有预测对的,基本也都是蒙的,是瞎猫碰上死耗子。

  别水/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