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阿根廷小胜尼日利亚海因策建功 梅西整场皆徒劳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13日02:11

  晨报讯(记者 周萧)北京时间昨天晚上10时,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引人注目的较量在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打响,阿根廷队在全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1比0小胜尼日利亚队。马拉多纳也取得了自己担任教练后,在世界杯赛场上的首场胜利。

  向来不循规蹈矩的马拉多纳在本场比赛中为阿根廷队排出“怪阵”,蓝白军团采用了343的攻击阵型,梅西、伊瓜因和特维斯搭档锋线。事实上,对于群星璀璨的阿根廷队来说,任何一名队员的首发都不会让人意外,所以马拉多纳说:“阵容不会让你们意外,唯一能让你们意外的是我。”

  阿根廷开场后咄咄逼人,海因策的头球攻门帮助球队在第6分钟得分,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开赛后的最快进球,为他助攻的是贝隆。如果不是伊瓜因错失两次单刀,上半场的比分也不会保持为1比0。易边后,阿根廷队也放缓了节奏,他们的攻势不再像刚开场时那样令人窒息,“非洲雄鹰”也在反击中觅得几次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尼日利亚队门将恩雅玛,他的表现非常抢眼,先后挡出了梅西和伊瓜因势在必进的射门。虽然梅西很失望,但让人感到安慰的是,阿根廷队在比赛中显得很有耐心,他们的球风也变得更实用。这些,足以帮助他们走得更远。

  ■硬仗·数据分析

  学巴萨 学狂人 学啥不像啥

  战法学巴萨,做人学狂人,决定与世界为敌的马拉多纳在世界杯首战中开始学会改变。然而。整场比赛下来,我们发现潘帕斯雄鹰将自己装扮成了非洲秃鹫,结果就是俩字——丑陋。

  阿根廷学巴萨 四不像

  在南非,阿根廷改变打法完全拷贝巴萨,全队围绕梅西为核心,就连贝隆和马斯切拉诺的后腰组合也是纯模仿。然而,老马手中的阿根廷队充其量只算作一支纸糊的巴萨。

  伊瓜因、特维斯、梅西出任前锋组合。三名球员上赛季打进94球,加上替补米利托,一共奉献112球。然而,球队的唯一一个进球却是后卫海因策打进的。

  再看看恐怖前锋群的数据,梅西的8次射门4次射正,他在上下半场的4次绝妙传球全部被伊瓜因浪费,此外小烟枪没有一脚射门,而特维斯的两次射门全部放了高射炮。替补米利托的数据则是白卷。

  老马学狂人 很肤浅

  穆里尼奥有几个标签:1,大嘴巴。2,不厌其烦地干扰比赛。3,与世界为敌。如今的马拉多纳正在逐一研习,最终也只学了个形似。

  赛前,老马频频放炮,说“迪玛利亚至少值3亿”所引起的风波还没平定,“整个世界都想看我们输球”又引起唏嘘。比赛中,老马一身灰西装,结果还不如穿着运动服,会更得体一些。比赛开始后,老马根本没坐下,几乎每分钟都在与第四官员较劲。然而,与狂人的有理有利有节相比,老马则有些歇斯底里,甚至连对己方有利判罚也跟第四官员整治。下半场,见第四官员开始躲避自己后,无聊的马拉多纳于是当起了球童。

  晨报记者 张鑫

  ■替补登场

  阿根廷

  第74分钟,20号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替换8号贝隆;

  第79分钟,19号迭戈·米利托替换9号伊瓜因;

  第85分钟,4号布尔迪索替换7号迪马利亚。

  尼日利亚

  第52分钟,9号马丁斯替换18号奥宾纳;

  第60分钟,11号奥德姆温吉替换19号奥巴西;

  第74分钟,12号乌切替换3号塔伊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