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阿根廷梅西终现巴萨光芒 王者归来不进球又如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6月13日01:40
  视频 组图 数据 调查 进球

    搜狐体育讯 没有进球?不要紧,我们看到了一个神采奕奕的梅西。梅西有些懊恼?不要紧,这样他就能更饥渴地投入到接下来的比赛中去,阿根廷最多还有6场比赛可踢,只要梅西愿意,他还有大把的机会征服南非与世界杯。阿根廷这辆劳斯莱斯开始上路,梅西这位司机并没有飙出最高速度,但这并非是因为出现了机械故障,也并非是因为司机技术不行,而是因为它们还处于磨合期,是因为梅西还在习惯,还在适应。

  这是一个与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时截然不同的梅西,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活力,自信与勇气,梅西不再死气沉沉,尽管他错过了多次得分机会,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终于看到了一个穿着阿根廷球衣带着笑容踢球的梅西。在以往,梅西只有在身穿巴萨球衣时才能让我们感觉到快乐的痕迹,而在身穿阿根廷球衣时,就象带上了无形的手铐脚镣。阿根廷媒体说梅西本场比赛的表现原本可以打90分,但糟糕的运气分掉了10分,表现神勇的尼日利亚门将恩耶马则分掉了另外10分。尽管如此,出现在南非的这个梅西与去年出现在拉巴斯,亚利松甚至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梅西都截然不同,这个梅西才是真正的梅西,是恢复了魔力的梅西,只要梅西能将这幅形象继续保持下去,马拉多纳想要重复86年荣光的梦想完全可能实现。

  开场仅3分钟,梅西就让阿根廷球迷感受到了不同,他在左路连过4人后传中,尽管伊瓜因错过了这个打不进比打进还难的机会,但梅西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第5分钟,特维斯前场断球,梅西禁区弧顶处得球后完全无视对方后卫,起脚巧射,迫使恩耶马做出世界级扑救。此时阿根廷球迷已经再没有疑问,可以确定自己翘首期盼的那个梅西终于出现了,梅西终于可以象为巴萨踢球时那样无所不能。第13分钟,梅西标志性的右路带球内切后左脚劲射,恩耶马再一次完成世界级扑救。第37分钟任意球与队友完美配合后兜射远角被恩耶马挡出,第60分钟横向突破后低射偏出门柱,第81分钟单刀射门未能打穿恩耶马的“小门”,第90分钟只差一步就形成空门,皮球被凯塔奋力破坏出底线……

  梅西没进球是事实,但对世界杯首场比赛来说,寻找状态比进球更重要,更何况梅西没进球的绝大部分“功劳”都是尼日利亚门将恩耶马的,如果换了一名门将守门,或许梅西就能上演帽子戏法。位置上的解放是梅西获得自由,展现出最好版本自己的关键。在马拉多纳排出的另类442阵型中,特维斯顶在锋线最前端,用不知疲倦的奔跑拉扯对方后防线,迪马利亚在左路,伊瓜因则在右路,梅西的位置完全自由,他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接球地点,处理方式,贝隆时刻注意与他保持距离,与他进行短传配合,特维斯与伊瓜因不停跑动为他拉出空档。队友的支持让梅西感觉很轻松,仿佛又回到了诺坎普。

  另外一方面,梅西得到了足够的充电也是他表现出色的重要原因。在本场比赛之前,梅西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是上赛季西甲最后一轮巴萨4比0击败巴拉多利德,在之间的一个月时间里,梅西没有参加任何比赛,甚至是训练场上都一直没有尽全力。“之前我从来没有幸运拥有梅西这么长的时间。”马拉多纳如此感慨道,马大帅在这近一个月时间里没有给予梅西任何压力,他对梅西的唯一要求就是好好休息,好好充电,养好身体,积蓄好力量。现在,阿根廷终于收获了一个养精蓄锐的梅西,而不是一个在欧洲与南美洲之间频繁长途飞行,频频赶场的梅西,梅西还没有给予球队回报,但这肯定会发生,唯一的悬念只是他的回报规模有多大,程度有多辉煌,能否做到在巴萨时那样——你给予我信心,我回报你冠军。(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