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武汉晨报:随意的境界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13日01:37

  随意,之于生活是一种境界,那种无拘无束,在钢筋水泥的现代都市中无迹可寻,但在南非这块还保留着原始味道的沃土上,却随处可见。

  来到约堡第5天了,彩虹之国每天阳光灿烂,这里正值冬季,不过几乎没雨,只是早晚温差特别大,最低5度,最高可到20度。当地人似乎习以为常,穿短裙的美女、穿T恤的帅哥,还有西装笔挺的大叔和穿棉袄的大婶,一个个悠然自得,从来不觉得有什么不自在。这样一来,倒是方便了南非气象局,每天只用报一下,温度:5-20度,降雨概率:0%,穿衣指数:爱怎么穿就怎么穿。

  约堡的街头、广场、草坪上随外可见各种野生鸟类,人与动物在这里和谐的相处着。11日清晨7点,一缕朝阳透过窗裢的缝隙照射进房内,南非世界杯开幕的好日子,一个完美的艳阳天。迈出房门走进庄园大院,居然发现一支漂亮的孔雀在来回渡步,那感觉如入无人之境,告诉我们它才是这里真正的主人,它也在迎接世界杯的到来。

  南非人热爱音乐、热爱舞蹈、热爱生活。街头玩耍的小孩、商店打工的小妹、开着汽车的小伙,或是拄着拐杖的老人,不论在哪一种环境,不论是哪一类人群,音乐就是他们联系的讯号,舞蹈就是他们对情感和爱的表达。

  每当耳边有音乐或一段节拍的想起,男女老少们随时可以放下手中的一切,开心的载歌载舞。那种快乐很单纯、那种释放很彻底,那种生活很随意。

  晨报记者魏杰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